WHO指中國對SARS感染定義過於狹窄

發表:2003-04-25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5日,世界衛生組織在結束了在上海爲期5天的實地考察後,召開了記者會。根據他們的統計,中國又有5人死於SARS,而全國死亡人數共達115人,新增病例118例。

上海好運氣

據BBC4月25日報導,一名專家說,中國最大城市上海的感染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有幾十例,而不是官方報告的兩個證實病例。不過,同北京的情況相比,上海仍然幸運得多。

在上海這裡,還暫時沒有看到像北京那樣的驚慌失措。但是,如果,當局把感染病例的數字提高上去,恐怕人們都會揣測著,下一個倒楣的恐怕就是上海了。

目前,在中國進行視察工作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普賴澤爾對記者說,他認爲從總體看,上海的疫情遠遠沒有北京嚴重。

他說,其中的原因也許是上海當局有更充分的思想準備,也許純屬好運氣。

普賴澤爾還把中國上海-北京同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作了對比。他說,雖然溫哥華也有不少華裔人士,而且同亞洲的接觸程度也不亞於多倫多,但是,受到的打擊卻比多倫多輕得多。

上海雖然表面還算平靜,但是,由於北京疫情日益惡化,使上海的公眾情緒也已經變得焦慮起來。

定義狹窄

如果上海當局把感染者的定義放寬,把人數提升上去,那麼恐怕人們的情緒就會出現明顯波動。

此前,普賴澤爾指出,中國當局使用的定義過於狹窄。要證實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病例,懷疑病人必須曾經與這種疾病的病人接觸,或者曾經探訪被界定為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疫區的地方。

他說,不過由於疫症快速擴散,這個定義趕不上實際情況。所以處理方法要不是把疫區範圍擴大,就是放棄這個定義。

衛生專家說,其中一個選擇是世界衛生組織把整個中國列為疫區。

普賴澤爾說,目前的通報制度的問題並不限於上海,所以一旦定義改變,在中國其他地區的證實感染個案數字也將大幅度增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