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不可重演,中國政治必須改體

作者:y1h100 發表:2003-04-26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事件我沒有親身經歷,但是我是生活在這個年代,對於中國的一黨專政體制是瞭解的,也很反感這種政體。像階級的劃分,中國最為流行的是無產階級與資產階級。我舉個簡單的例子,中國的專政階級是哪些,他們是否是無產階級,他們是否沒有財產,是否不是生活在最好的環境,享受最好的待遇,不,當權的永遠是過的最好的,資產也是最多的。我對階級的劃分是有權階級與無權階級,有權階級中可以分為當權與不當權,而真正的矛盾則是有權與無權之間的矛盾,這是任何年代任何國家的不能免掉的。

非典事件有一個很明顯的現象是,不管你無權階級的生命有多危險,他有權階級是不會把全部精力放在這個階級層的。當然這裡面還有人的權利慾望與名利慾望等人的本性的因素。他們對自己的權力的關心要遠大於對無權階級的生命的關心。

人民民主專政是中國的四項基本原則之一。但是大家看看現實,是誰在專政,又是誰被專政。專政的自然是有權階級,而被專政的自然是廣大的平民老百姓,換句話說,這個意義上的人民是指當權階級,而我們平時意義的人民老百姓是敵人,是真正的被專政階級。

可以這麼說,我這幾年來一直在研究中國政治的致命弱點,中共的指導思想就正是它的致命弱點,但這將會是牽一髮而動全部,所以我是很少發表東西的。這次的非典有可能引起政治的大變動,我不想看到,如果最後的結果是民主的意向失敗,我將不會再沉默,反正生命的意義也無非就是在此。我一直在找尋一種新的理論,更准的說,是準備創造一套在中國人自己的理論,而不是像以前從國外引進。

中國的領導人一直是終生制,從一代到現在,這個制度我希望能夠改變。中國走法治的路是很難的,但必須至少走民主的路。

我一直關心的另一個問題是人類發展的終極,照現在的發展方向來看,恐怕是很難避免戰爭的,不是普通的戰爭,而是能夠毀滅人類自己的戰爭。我現在所能找到的避免這種戰爭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放棄人本主義(一切以人的利益慾望為根本點和出發點的價值觀點),不把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是把自然,把自然的環境生物以及整個生命體系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這樣人類就可以有一個共同的利益,就不會為了自身的那些小利益而大打出手。本來人只要能生存就可以了,只可惜人無止境的慾望與自私的本性,還有並不怎樣的智慧。使得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與慾望,不但毀滅了應該比人重要的99%的生物物種,更是種下了毀滅自己的危機。

網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