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大屠殺的真相

作者:重濤 發表:2003-04-27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彬州自古享有「山川之秀甲湖南」的美名,唐代韓愈寫道:「彬州奇變,其水清瀉。」如今彬州已被闢為旅遊和療養勝地,遊人倘佯山水之間時,可否知道71年前此地曾橫屍遍野、血流成河?如今事過境遷,恐怕當地居民也少有經歷或聽說過此事了。

朱德與陳毅在「南昌起義」失敗後,轉往江西廣東,於1928年進入湘南,聯絡當地潛伏的共黨分子,席捲若干縣`區`鄉,打垮地方政府,沒逃走的地主士紳或被處決、或被監禁,大批農民追隨朱陳,建立蘇維埃和地方武裝隊伍,革命形勢大好。

當年三月,國軍會攻湘南。設在彬州的中共湘南特委的對策是堅壁清野和焦土政策,決定將彬州宜章大道兩側五里(另一說二十里)之內的村莊房屋燒光。

此令一下,民眾和基層共干紛起反對,可是請願陳情毫無作用。彬州縣委書記夏明震,其兄是寫下「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著名「烈士」夏明翰,其妻是後來嫁給大名鼎鼎的陶鑄的曾志,他的專長是農運,卻不懂得「水可載舟,也可覆舟」的道理,一意孤行,竟然召開「動員燒房大會」,當場遭到與會民眾的對抗。他們原來是被中共武裝起來去屠戮「土豪劣紳」和抗拒國軍的,現在為保衛家園而奮起抗暴了。

擔任縣委秘書長的曾志逃到駐紮在永興的朱德陳毅處求救,朱德立即派陳毅率一營軍隊夥同赤衛隊一起攻打已被「反叛民眾」佔據的彬州,血戰數日,終於「平叛」勝利。此一事件,共黨人員死傷千餘,彬州縣委共干幾乎被殺盡,民眾死傷多達兩千。

多年來,中共正史聲稱此「反白事件」是土豪劣紳煽動民眾配合國軍的反革命事件,根本不顧「土豪劣紳」早已被清除乾淨和民眾自發造反的事實。文革期間清算朱德陳毅時從來不提這個「左傾錯誤」。為什麼?只要看看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的天安門廣場,「無產階級的政黨」和「人民軍隊」的性質不是很清楚了嗎?

--原載於《世界日報》1999年5月19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