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幫瞞著胡錦濤溫家寶

發表:2003-04-28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北京SARS疫情真相的爆發,直接衝擊中共新任領導胡錦濤和中共國家總理溫家寶的領導班子,但兩人卻公開利用這次危機挑戰中共領導高層的北京派系、軍方,甚至是江澤民

軍方隱瞞疫情是造成北京疫情擴散的原因,據官方媒體報導,總理溫家寶在巡視疾病控制預防中心時表示,非典已在控制中,但「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溫家寶實際上卻在巡視中,批評軍方隱瞞疫情,並且強調要告訴人民實情。日前一名退休的北京外科醫生蔣彥勇曾寫一封公開信指責三○一醫院隱瞞疫情,另一名中共疾病控制預防中心的官員也批評,如果不是軍方醫院一開始隱瞞疫情,北京目前的SARS疫情也不會這麼嚴重。

此外,數星期前當SARS疫情在北京猖獗時,北京市領導也對中央隱瞞實際疫情,一名西方大使指出,這就好像華盛頓的疫情已相當嚴重,但白宮卻渾然不知。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北京辦公室發言人也說,中共中央的確不知道疫情。

其實,中南海裡的中共高層領導裡有許多「北京幫」,例如前北京市書記賈慶林,他是現任中共九名政治局常委之一,另外,現任北京市書記劉淇為中共政治局委員之一,他們會向胡、溫兩人隱瞞疫情並不奇怪。

一名中共高層人士表示,這些人都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但如果一旦消息曝光,他們馬上面臨政治風險,所以他們選擇封鎖疫情。

前中共衛生部長張文康也是瞭解北京市實情的其中一人,三月廿七日北京一名病毒學家畢山林(音)曾警告張文康辦公室裡的一名高層官員,「SARS將為北京帶來災難,我們必須想想辦法。」

但是這名官員告訴他,部裡已經知道這件事,但畢山林強調,他們得先和政府其他部門協調。最後北京告訴中央,「沒有問題」,「我們可以處理,小事一樁」,畢山林指出,隔天一堆醫護人員都感染了SARS。

反而是廣東省提供中共中央更多的合作,一名衛生部官員說,廣東比北京更尊重中央,北京卻毫不在意。

不久之後,胡錦濤以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身份,要求軍方醫院公布實際的感染人數,四月廿日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高強公布初步的統計數字,人數大幅攀升,隔天張文康隨即丟官,但胡錦濤的人前北京市長孟學農也跟著下臺。

不過,大陸消息人士表示,胡錦濤和溫家寶對軍方的壓力終究會迫使他們不得不直接面對江澤民,至今江澤民對於疫情仍未做出任何回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