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府仍在隱瞞,已有多人感染喪命

發表:2003-04-29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時報記者徐尚禮/上海廿一日電、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上海官方說,迄今上海沒有出現「非典型肺炎」(SARS)死亡案例,但此間醫藥業者透露,上海已有多人因「呼吸道感染併發症」死亡。

一家經營中西藥的業者說,經不幸病故的死亡者家屬來店購藥告知,近日上海「瑞金醫院」及「中山醫院」都有病患因為「呼吸道感染」死亡。院方告知家屬死亡原因為「呼吸道感染併發症」,但家屬認為親人就是感染「非典」而死亡。

「中山醫院」為上海復旦大學附屬醫院,其附屬兒科醫院被指定為境外兒童SARS就診醫院。據上海官方發布消息,迄今全市只有兩例SARS病例,及九個疑似病例,未出現死亡案例。

上海是江的大本營,對防治SARS採取外弛內張措施,許多相關內部通知及措施不對外界發布,新聞媒體也不能隨意報導。

一位台商說,本週開始上海採取較嚴格防範措施。例如,以往送小孩上學時,家長可以進入校內,但現在家長一律不准進入學校。要接小孩也只能在校外等。他表示,看到防範措施不斷升級,原本神經大條的人也變的緊張起來,加上台商間的小道消息一條比一條嚇人。他說,「回臺灣時,我想經日本不經香港,可是不知道公司答不答應」。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一行六人星期一抵上海評估SARS對中國最大城市上海的影響。世衛小組將努力查證上海市政府提供的數字是否真實。根據上海官方公布,截至十八日止,只有兩個病例。另據當地媒體報導,截至二十日上海再新增九個疑似病例。

由於上海是中國的商業樞紐,上海與香港、北京和其它SARS高發地區聯繫密切,但當局堅持說,目前證實的SARS病例僅有兩例,另有九起可疑病例。因此世衛專家有意親自前往瞭解情況,查證上海市政府提供數字是否真實。如果上海的發病率的確很低,世衛官員說,上海將有寶貴機會,控制疾病的蔓延。但前往上海調查的世衛專家貝克丹在接受「路透」詢問上海的官方數字準確與否時表示,就他所知,很少國家能夠維持這麼低的感染病例,如果只有上海維持這麼低的病例數字,他會很驚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