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領袖高峰會議中共緬甸領袖遭到難堪

發表:2003-04-29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郭芳贄曼谷二十九日專電)東協十位領袖非正式會議和中共總理溫家寶討論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前刻,一位在曼谷開設旅遊公司的大陸老闆卷款逃回大陸,另有一小群緬甸民主運動者在泰國外交部前進行短暫示威,使這兩位領袖顯得有點難堪。

中共總理溫家寶首次出國到達曼谷前夕,由大陸人崔雲和袁文錦共同開設的升龍旅遊公司泰國分公司,竟在日前捲走大陸三家航空公司退給二十二家泰國旅行社高達五百九十八萬泰銖(約十四萬美元)的票款,逃回大陸。

泰國旅遊協會主席許秋成證實,升龍公司泰國分公司是中國大陸中國南方、東方和雲南等多家航空公司的售票代理商,因受到SARS影響,泰國遊客紛紛取消原訂赴大陸的旅遊團,潑水節黃金假期也不能出團下,這些大陸航空公司把訂票款額退給升龍公司,轉交給各旅行社,未料這兩名大陸商人竟在溫家寶抵達曼谷前,悄悄逃回大陸。

目前泰國旅遊協會已經結合二十二家旅行社向法院控告這兩名大陸商人。初步損失估計約五百九十八萬泰銖,另有十家小旅行社受損還未計算在內。許秋成期盼來訪的中共總理能夠注視這項有損中共和泰國間關係的重大問題。

在曼谷的緬甸民主泰國行動委員會派出大約五人,其中一人身穿軍服,今早抵達泰國外交部左側大門前,準備拿出紙制標語,向來訪的緬甸總理丹瑞示威,並分發傳單,卻遭泰國警方加以驅除,使他們的心聲無法讓緬甸軍事政府看到。

這群緬甸民運份子在傳單中,呼籲泰國政府迅速減緩與緬甸軍事政府關係,因這個軍事政府未能代表全體緬甸人民。同時更應迅速制止目前正在建造的薩爾溫江水壩,因這項工程傷害不少緬甸人民的生計。

依據泰國外交部統計,前來採訪這次東協領袖非正式高峰會議的記者超過五百人,其中自國外特別專程前來的外國記者數目也超過二百人,使泰國外交部新聞中心人滿為患,晚間舉行記者會時,每個新聞單位只限一人參加,其他記者只能在另一房間觀看電視現場直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