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疫情是否擴大關鍵在中國

發表:2003-04-29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傳染病主任海曼昨天指出,加拿大,新加坡,香港和越南的沙斯疫情現在都已達到或過了高峰(意即最壞情況已經過去),只有中國例外,接下來疫情是否會擴大將取決於中國。

世界衛生組織昨天也宣布越南是第一個有效控制了沙斯疫情的國家,最近20天不再出現新的病例,該組織已下令解除促請人們別到越南旅行的勸告。

海曼說:「就我們所知的3月15日情況,看來除了中國,其他出現疫情的國家和地區都處在高峰期,不幸的是,中國沙斯病例仍在增加。」

海曼是到曼谷出席亞細安沙斯峰會受訪時發表以上看法。

他補充說:「當時臺灣還沒有出現疫情,那時是加拿大、新加坡、香港和越南處在高峰期,就是這四個地方。」

不過,印尼發生了首個沙斯死亡病例。衛生部官員說,一名男子被證實死於沙斯病毒

迄今全世界至少有318人給沙斯奪去性命。

海曼被詢及他是否對制止疫情的擴大具有信心時,他回答說:「不,我們沒有信心,但我們還抱著希望。」

他指出,中國是個關鍵性因素,「因為就整個情況而言,它有一些未知數,如果中國未能控制疫情,它就不能從疫區中除名。」

海曼強調,科學家和醫生必須從沙斯病毒中學習到許多東西,才有可能抑制它的傳播。他說:「我們不知道它是否以無症狀的形式出現,它可能已像愛之病那樣在全世界傳播,有很長的潛伏期。」

在河內,越南昨天宣布它已控制沙斯疫情。過去20天,越南沒再出現新感染病例,成為第一個出現沙斯病例後又能有效控制疫情的國家。

4月8日,一名來自河內南部寧平省的男子病倒後,過後就沒有出現新的沙斯病例。越南共有5人死於沙斯病毒,63人受到感染。

越南衛生部長陳氏忠戰在記者會說:「越南成功控制了沙斯疫情。」

她強調越南政府將和世界衛生組織緊密合作,預防任何新病例傳入。

世界衛生組織駐越南代表布魯頓昨天對記者說:「對越南而言,對全世界而言,今天是一個非常偉大的日子,我們樂意向越南祝賀,它成為世界第一個控制沙斯疫情的國家。」

布魯頓說:「我們只希望向世人顯示,我們是有希望的,沙斯疫情是能夠控制的,我們將在越南和世界其他地方,繼續同沙斯病毒作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