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璐:非典時期,話說醫院內幕

發表:2003-04-29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醫院昨天發現了首例疑似非典病人,該病人是一個從太原回來的學生,剛到家就出現了發燒乾咳的症狀,肺部拍片有陰影,正待省城來人確診,醫院已經把所有接觸該病人的醫護人員隔離起來,組成了一個搶救小組。現在醫院倒落得個清靜,來醫院看病的人很少,再看不到排長隊取藥的人群,所有來醫院看病的人都捂上了一個大口罩,住院病人逐漸離開醫院,好幾個病區都出現了幾十張空床,這是醫院歷史上從未有過的,我希望這種狀況持續進行,這樣子醫院的那些黑心醫生也許會收斂很多,就不會從病人身上發洋財了。
非典病人的大面積流行,與人們的抵抗力下降有很大關係,可百姓永遠也不會明白,隨著生活條件的提高,人們的免疫力為何在逐年下降?我認為,現在人們的抵抗力下降與臨床濫用抗生素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作為一個醫務人員,我沒有別的證據可以解釋,因為我畢竟不是一個法律人員,僅有的一點法律常識,是為保護個人利益用的。現在臨床用藥已經到了危險的邊緣,濫用抗生素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醫生為了多拿回扣,昧著良心多開猛開回扣藥,有的病人一次可以用四種以上的抗生素,我在臨床上見到一位醫生,給一個病人一次輸液用了左氧氟沙星、克林黴素、舒普深等,一個療程近十幾天,結果導致病人菌群失調,黴菌滋生,每天發燒達攝氏39度以上,重時達41度,當停用這些抗生素後,病人體溫逐漸下降,雖然達到了暫時的穩定,可對病人造成的傷害是病人不可知的,對腎臟、肝臟、消化道的破壞作用是用金錢買不來的,他們只知用上好藥就能痊癒出院,孰不知這些潛在的危險將永遠伴隨著病人的一生。在中國,因為沒有這方面的法律條文可以制裁,醫生用過量的藥沒有人追究,那醫生就可以明目張膽地從病人身上大撈而特撈回扣,是藥就有三分毒,給機體造成的潛在的危害只有等待實踐去檢驗,如果病人再次患病,就像這次得了非典後合併細菌感染,還有無特效藥可用?
在我們這個中型醫院,一個醫生一個月的回扣藥品的錢可以拿到五千元,多者可拿到一萬元,醫院的醫生根本不靠工資而生活,他們的經濟來源主要是靠拿回扣。可想而知,在中國的其它大型醫院,也許會猖狂到極至。
這次非典的流行把醫務人員的形象再次高大化,我不否認在醫務界有真正的勇士,奔赴救護第一線,搶救病員,但是大部分醫務人員都是奉上級命令而坐陣。在我們醫院,傳染科組成了一個救護隊,領導下了死命令,在這非常時期,誰也不准請假。很多醫務人員牢騷滿腹,覺得自己既不是共產黨員,又不是先進份子,憑啥要我們參加非典救護?誰不知這是最危險的地方,該是共產黨員出力的時候,怎麼共產黨員個個都像縮頭烏龜似的,他們平日裡見榮譽都往前衝,表現的很及時,也很到位,生怕好處落在別人的頭上,而到了這關鍵時刻,他們倒沉默地像個「人」似的,難道共產黨員的命比普通百姓的命更值錢?醫院要成立非典救護的第二梯隊的補充人員,一千多人的醫院沒有自願報名的,那些平日裡把共產黨的口號喊的絕響地頭頭們,現在表現的非常鎮靜,沒有一個人前去應徵,領導沒辦法,只好把任務分派到各科,一個科必須抽一個人作為替補隊員。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到了最危險的時刻,共產黨員就不能前仆後繼了,只好把榮譽讓給了那些不要命的真正勇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