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淵:北京成「救國」或「毀黨」的陷阱?

發表:2003-04-30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成報》報導:「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以及退休一個月的朱鎔基、李鵬,以及大批已從黨政軍領導崗位上退下來的政界老人、家屬或遺孀,都已被安排暫時疏散離開北京。」而這條消息已被證實,身為江澤民先生在上海露面了。退休的黨國要人去「避疫」,是無可指責的。但坐在「軍委主席」交椅上的江澤民,連屁股連板凳,一起端到上海去,也就太不像話了。這位權重而輕浮的「軍委主席」別說「帶槍的敵人」,就連「不帶槍的病毒」也抗不住。

自從「6.4」以來,共產黨的心病就是怕「動亂」,它的基本國策是:「穩定就是一切」。換言之,只要不發生「動亂」,一切「吃喝嫖賭貪」都可以容忍。於是發生了舉國的腐敗,無法治理。有人說,真肅貪,黨要死;不肅貪,國要亡。然而,共產黨封殺輿論,居然又維持了10幾年。但長此下去,總有最後的一根小稻草,會壓死這頭大駱駝,而「非典」就有那幺點味道。

當然,「非典」並非是共產黨製造的,但卻又是它放縱了的。據說3月1日,北京市就發現了第1例病人,而且「上報了中央」,請示是否要報告「世界衛生組織」(WHO),但「中央」卻以為「開好兩會」的「花架子」更重要。想不到開完了會,「非典」就擴散了;再封鎖了半個月的消息,事情就不可收拾。彈冠相慶的快樂氣氛一掃而空,江澤民也就拍拍屁股溜了。

這次異見人士非但沒有「幸災樂禍」,反倒有許多人表達要和政府「共渡時艱」。而問題倒是出在共產黨內部,在大難臨頭的時候,它非但拿不定主意,還有算不請的「利害」。那就是當胡錦濤、溫家寶提出要停止撒謊的時候,那個「9人常委會」卻明白:「我黨是靠謊言維持的」。因此他們也就拿不準:胡、溫的主意是在「救國」,還是在「毀黨」?

這又像是在「戊戌變法」時,保守派說光緒和康梁是在「救中國」,而不是在「救大清」。如果把事情定位在「救國必然毀黨」的份上,共產黨就像「大清朝」一樣朽爛不堪了。也因此,當胡、溫二人和見義勇為的吳儀女士開始行動時,「江家黨」沒有一個人出來幫忙;一個星期過去,見天下並沒有大亂,於是一個一個地從政治防空洞裡出來「指導工作」了。

今天又有人在說「三個代表」了,而最荒唐是那位廣東來的李長春,竟提出「發揚民族精神」來抵抗「非典」;莫非世界上又有什幺「非我族類」要來謀害中華民族了?CCTV剛播完他的這番話,又報告美國某藥廠將於數月內製出特效藥的好消息來安慰人心。於是大家就該先想好:將來究竟是吃李長春的「民族藥」呢?還是吃美國的「特效藥」。

我想,李長春的這些話,倒很可以變成一個陷阱。那就是,如果胡、溫把事情辦好了,就是「三個代表」和「民族精神」勝利了;如果他們出了紕漏,有人就要承擔「投降主義」和「亂黨毀黨」的罪責。共產黨的黨棍就是這幺些人,說著毛式海闊天空的話,用心卻又是很凶險的。

(2003年4月28日)

--轉自民主通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