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光:「三個代表」能抗擊SARS?

發表:2003-04-30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SARS肆虐、人心惶惶、北京告急、全球震動的關鍵時刻,在胡溫前後奔走、抗炎成敗未定的緊張時刻,四月二十八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了會議。這次會議開的正是時候、正到火候,會議主題鮮明,是研究「在全黨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的,何等重大的主題、何等重要的會議!搶在這個時間開這樣意義重大的會議,真是救中國人民於水火啊!

讓我們讀讀中宣部的會議通稿,看看在國難當頭、命懸一線的2003年4 月28日,他們--黨國的最高決策者們,都研究了些什麼:「會議強調,十六大提出在全黨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是推動黨的事業繼往開來、與時俱進的重大戰略舉措,關係黨和國家工作的全局,關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長遠發展,關係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就是要使全黨在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時代背景、實踐基礎、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歷史地位的認識上達到新的高度,在認真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始終做到三個代表上取得新的成效,不斷增強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各地區、各部門要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結合實際,周密安排,精心組織,紮實開展,引導廣大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進一步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奮鬥。」

真是高深莫測、高瞻遠矚、與時俱進的高談闊論啊!都什麼時候了,怎麼還有這樣的閑情逸致,怎麼還能這樣的自我膨脹!身處疫區的中國人民如此有福,「重大戰略」是有的了,「長遠發展」不用愁了,「偉大復興」也有望了,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在抗擊非典的戰場上,三個代表這個藥方自然要比江湖郎中的中草藥還靈驗一些,它的發明者或許就應該像其他藥商一樣在這個時候大撈一把的,但是,三個代表的發明人--那位對搶險救災負有法定義務的解放軍的統帥,不是在中央宣布「擅離職守嚴懲不貸」之際緊急撤離北京疫區了嗎?

五個月來,SARS和中共中央一直在比賽著乾大事,好不容易等到七老八少的官爺們排好了出場次序和主席臺的座次,SARS已經流竄到二十多個省、十多個國家了。四月份胡錦濤溫家寶終於下定決心要辦點小事了,殊不知軍委主席和七個常委們心無小事天地寬,二十天不露面,一露面又要辦大事。

我並不想對中共領袖們的用意做無端的猜測,但疫情緊急、人命關天,我只想提醒一句:那些心裏只有重大戰略沒有小民性命的常委大佬們,如果實在沒有那份關心百姓的熱情,盡可以花個一年半載埋頭學習你們的重要思想去好了,政治局會議還是先議點正經事吧。換個鶯歌燕舞形勢大好的時候,再來集中研究三個代表的思想就來不及了嗎?

(4/29/2003)


來源:新世紀 www.ncn.or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