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非典語錄(多圖)

作者:老放/網友推薦 發表:2003-05-05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突如其來的「非典」,以擅侃大山聞名全國的北京人本色不改,無數笑話、幽默通過手機簡訊、網站論壇、電子郵件甚至報刊媒體,遍地開花,不脛而走。這些笑話幽默是「哈哈鏡」,用變形誇張的方式,集中地折射出世紀瘟疫籠罩之下北京人的社情緒,也權充安慰自己、宣泄恐懼無助心理、人際交流的手段。正如有人說的:沒有對付薩斯的特效藥,只好用笑話來當「代用疫苗」。

  ◎病毒傳得挺快,心情變得很怪,擔心你被染壞,勸你不要太帥,說話三米以外,人多場合閃快,出門口罩要戴,睡覺被子嚴蓋,心情保持愉快,少接吻多吃菜。

  ◎北京「多」:喝中藥比喝早茶的多;發熱隔離的比發牢騷的多;聽見咳嗽噴嚏出冷汗比碰到攔路打劫打哆嗦的多;帶口罩的比帶胸罩的多。

  ◎非典的幾種死法:戴口罩悶死;喝中藥毒死;同事染病被嚇死;出差疫區回家親朋躲避鬱悶而死;被誤診瞎治治死;散佈流言被死;公共場合打噴嚏被扁死。



SARS NO KISS

  ◎預防非典藥方:取大蒜一頭大蔥一根臭豆腐兩塊,將大蒜大蔥搗碎,與臭豆腐攪成糊狀,一半內服一半敷雙頰,為自己製造出個方圓十平方米的隔離區。

  ◎最新消息:非典型肺炎主要傳播途是流通的貨幣,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請整理好您全部現有現金用塑料袋密封,我將上門回收,並收取少量費用。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研究成果表明:此次SARS病毒在距地面60公分以上為活動區,60公分以下不能存活。因此,世界衛生組織提醒公民外出盡量爬行!

  ◎朋友,想度假嗎?請迅速撥打120免費電話,贏得醫院七天包食宿超值游!現在撥打還贈口罩、消毒套服、救護車接送等,前十名還可享受免費隔離待遇!

  ◎理論篇:

  非典的「三個代表」:

  代表特種病毒的發展要求;
  代表恐怖文化的前進方向;
  代表最廣大野生動物的根本利益。



非典」 是三個代表的光輝「典」範!

  ◎疫情篇:

  廣東流行非典了,北京也被感染了。
  政府不再嚴管了,媒體也敢吶喊了。
  患者已經不少了,醫院也都住滿了。
  醫護人員辛苦了,前線衝鋒冒險了。
  群眾嚇得沒膽了,戴著口罩捂臉了。
  國際組織監管了,控制日子不遠了。
  三副中藥熬好了,身體必須鍛練了。



預防SARS 身體必須鍛練了

  ◎歌詞篇:

  起來,不願被感染的人們,把我們的金錢鑄成我們抗非典的長城。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刻,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大的吼聲:封門、封樓、封城!(義勇兵進行曲)

  ◎詩詞篇:

  《沁園春.非典》

  首都北京,千里病風,萬里毒飄,望長城內外,人心惶惶,京城上下,頓失囂囂,吃板藍根,服維生素,欲與薩斯試比高,無寧日,看口罩手套,分外暢銷。
  中央如此煩惱,引若干官員競折腰。惜衛生部長,數據略少;學農書記,工作不好。四代核心,主席錦濤,只願防疫能見效。俱晚矣!數傳染病例,還要上飄!

  《虞美人》

  薩斯病毒何時了,患者知多少,小樓昨天又被封,京城不堪回首月明中,糧油蛋菜應猶在,只是不好買。問君還有幾多愁,當成疑似病例被扣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