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大學拒絕接收疫區新生

發表:2003-05-06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決定,今年夏季將不接收來自薩斯疫區如中國、臺灣、新加坡和香港的新生。伯克利已成為第一所為預防薩斯病毒而「拒接新生」的美國大學。美聯社稱,像伯克利這樣直率地宣布禁止來自這一地區的新生入學,很不尋常。

據悉,伯克利大學是於5月2日在其官方網站公布這一決定的。美聯社報導稱,此舉將影響數百名計畫於今年夏季加入該校的新生,而伯克利的這一決定將從5月27日開始執行,已交過申請費的學生將會得到退款。

報導稱,目前並未有人感染薩斯病毒的伯克利大學,每年都會收到大批來自亞洲地區的新生,而致命的薩斯病毒已對該地區造成巨大打擊。

伯克利大學校長羅伯特.伯達赫爾(Robert Berdahl)在一份聲明中強調說:「經過同衛生官員和學校專家的密切協商,基於伯克利市衛生官員的強烈建議,我非常遺憾我們將無法接收從這些地區來的新生。」

目前,美國各大學正在研究如何處理薩斯病毒,這種類似流感的病症已在全球造成449人死亡,另有6300人遭感染,而絕大多數感染者來自亞洲。但像伯克利大學這樣直率地宣布,禁止來自這一地區的新生入學很不尋常。

伯達赫爾解釋說,伯克利只所以作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那些來自薩斯疫區的新生,入校時將被隔離10天進行觀察,如果發現有人感染上病毒,按照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有關規定就得進行大規模隔離,而這種需要更多人員才能完成的任務,「是我們目前無法能做到的」。

伯克利規定,今年夏天返回亞洲地區的學生,以及秋季入學的來自中國、臺灣、新加坡和香港的新生,將被要求填寫一份詳細的調查表,隨後在他們入校時,要在學校衛生官員的監控下隔離10天。不過,校長強調說,如果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取消對這些國家的旅行警告,伯克利也會解除此項決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