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前副總裁臺灣跳樓身亡

發表:2003-05-06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在匯豐銀行香港總行任職「私人銀行」副總裁的臺灣人陳政信,前晚在臺北喜來登酒店十一樓跳樓自殺,壓傷正在酒店中庭用餐的一名客人。陳政信送醫後不治,被壓傷的客人亦可能下半身癱瘓。

警方在現場找到死者一瓶未飲完的威士忌酒,及一封三、四頁的遺書,其中向家人表示,自美伊開戰後,生意一落千丈,好不容易等到戰爭結束,又遇到非典型肺炎的全球危機,公司接不到定單,讓他損失慘重。

另據太陽報6日報導,事發時,陳水扁總統正在該飯店內晚膳,但他事後才獲悉事件。

陳政信前晚八時左右,在位於臺北市忠孝西路的喜來登飯店十二樓縱身躍下,身軀撞凹五樓的欄杆後,再跌落中庭的咖啡廳,身體更砸中當時正在餐廳跟朋友用餐的二十五歲男子,兩人當場昏迷。而陳政信墮下的衝力,把該名男子坐的籐椅也壓得支離破碎。


四十五歲的陳政信被送往台大醫院搶救時,仍然西裝筆挺,但他的頭、手及腳骨折斷,胸口亦重創,吐血不止,延至凌晨不治。

至於遇上橫禍的姓黃男子則被送到馬偕醫院急救,他第五節胸椎骨嚴重擠壓重創,下半身更粉碎性骨折,雖沒有生命危險,但下半身恐有癱瘓之虞。

臺北警方指往來港臺兩地的陳政信,一個多月前從香港到臺灣,事發當日下午二時許才入住喜來登飯店十二樓一房間,當時並無異樣。警方其後在他的房間內,發現一瓶未喝完的威士忌及遺書,陳政信在遺書中向家人表示,自從美伊戰爭爆發後,生意一落千丈,等到戰爭結束,卻又爆發非典型肺炎,公司接不到定單,令他損失慘重。

而事發時,陳水扁總統正在立委柯建銘陪同下,於飯店的十四樓跟企業界人士用膳,他的隨從為免驚動總統,低調觀察最新情況,直至九時半聚餐結束,陳水扁才知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