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黑眼睛:論蘇聯解體後的世界

發表:2003-05-07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聯解體後的世界

在蘇聯解體前的世界,被用所謂「意識形態」來區分,結果被分為了所謂社會主義國家和資本主義國家,這是一個矇騙了人類一百年的錯誤。隨著蘇聯的解體、東歐社會主義瓦解,原來馬克思主義臆造出來的「社會主義」騙局也隨之破滅,世界也不再以「社會主義」「資本主義」來區分,但原來用所謂「意識形態」來區分世界的錯誤卻被人們忽視。

從來不存在公有制。因為在談論一個人擁有一切身外之物的前提是,他擁有他自己,即他擁有人權。沒有人權,自然就不擁有生產資料,有了人權,私有財產自然受保護,就並不存在公有生產資料,所以說,從來不存在公有制。在獨裁的黑暗社會裏,沒有自由說話權、甚至連性命都不保的民眾擁有生產資料,是獨裁者、共產黨分子、馬克思主義者編寫的欺世謊言。

馬克思主義的生產資料公有制是荒謬的,「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的劃分是個錯誤。「人是否擁有他自己」是個大前提條件,用它來區分世界才是恰當的,它分出獨裁與民主。世界上的「社會主義」已大多死去,死了的和未死的,都已被揭穿了其「獨裁」的本來面目。與此相對應,「資本主義」這個稱謂也已經顯得不合時宜,應改稱「民主社會」。

以「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來劃分國家性質的時代已經過去,世界歷史進入了以「民主」和「獨裁」來區分國家的時代。

911後的世界格局

可以說,蘇聯解體,標誌著以「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來劃分國家性質的時代已經結束,但在911前,以「民主」和「獨裁」來區分國家的概念還比較模糊,911之後,這種概念變得清晰起來。

物以類聚,世界自然地分為了兩大派別。一派是民主國家,以美國為首,不僅包括了一些老牌「資本主義」國家,還包括一些從共產陣營「演變」過來的國家(讓中共獨裁者氣憤的是這些國家竟很親美),而且陣容還在不斷擴大;他們的共同點是民主自由,元首由民選產生,民眾生活越來越好,國力在不斷增強。另一派是獨裁國家,不僅包括共產獨裁,還包括薩達姆獨裁、拉登式的獨裁;隨著歐洲共產獨裁者的紛紛倒臺,獨裁者的陣容越來越小了,所以他們更加團結,不惜把民眾的血汗錢拿去拉幫結派;其共同點是,實行獨裁暴政,屠殺、迫害、欺騙民眾,剝奪民眾的人權自由,也舉行「選舉」(在看著伊拉克民眾用鞋底、口水來孝敬薩達姆銅像時,你能回憶起在不太久前中國新聞網上薩達姆還以「100%」「當選」、繼任總統的「新聞」嗎?),獨裁者嚴控一切媒體,把媒體都變成了欺騙、造神、迫害的工具;獨裁者腦袋中完全沒有民眾的概念,民眾生活困苦,獨裁者自己卻過常人難以想像的奢華生活;獨裁者雖然都愛用美國的奢侈品,盡量把金錢、兒女轉移到美國等民主國家,卻在政治上煽動反美情緒,以對抗美國來顯示其與大國抗衡的威風,把自己裝扮成「愛國者」、「民族主義者」來獲取政治資本來維持其獨裁統治;獨裁國的百姓越來越苦,國力越來越弱。

用「被代表」的觀點來描述一切的獨裁國家是合適的,獨裁者及其爪牙是代表者,民眾是被代表者。一切代表者都是把自己說成是「人民」的領導,強行用自己腦袋中的所謂「先進」意志代替民眾的意願,完全不顧民眾的自主生命尊嚴和自主權利,把民眾馴化為豬狗甚至當作木頭,強行決定民眾的生死、貧富、視聽、言論、好惡。沒有社會平等,只有清晰的代表與被代表的界限,民眾生活困苦,代表者們卻富有、腐化。不同的獨裁國家,「被代表」在程度上有深淺之分。民主國家也有民主程度深淺、完善與否的不同。

以前是以美國為首的「資本主義」與以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集團之間的「意識形態」對抗,從今天看來,這種對抗是無聊的。911事件,清晰地標示世界進入了民主集團與獨裁集間之間的對抗,此種對抗實質上是代表者與被代表者之間對抗,因為,民主國家的政權是民選的,是民眾的代理者、委託人,可以說,民主國家的政權與民眾是一體的,獨裁國家的民眾--被代表者是民主國家民眾的同類和盟友(他們都要求基本的人權、社會平等與公正),也經常得到民主國家民眾的同情和支持,獨裁者漠視本國民眾的生命與權利,也同樣漠視民主國家民眾的生命與權利,他國民眾在獨裁者眼中是一樣的「被代表者」,他們屠殺他國民眾可以看作是屠殺本國民眾的延續,其目的是「殺雞馴猴」、建立其獨裁權力淫威。

911事件就是這樣一件極端獨裁者拉登及塔利班政權殘殺民主代表國家美國平民的事件,事件的雙方是獨裁者和民眾,代表者與被代表者。事件後,雖然中國獨裁者在外交辭令上惋惜民眾生命,但他們和世界上的其他獨裁者們一樣都幸災樂禍(也有不少獨裁國的民眾幸災樂禍,因為他們是被代表了的民眾,腦袋被改造--被代表,視聽、行為被引導--被代表,他們就像些文革時將棍棒砸到「右派份子」頭上的民眾!)。事件後,從態度上仍然地存在獨裁與民主、代表者與被代表者的清晰界線。

911是個開始,獨裁與民主之間的對抗從此拉開了幃幕。本國被代表民眾的逐漸覺醒,世界民主陣營的日益強大(這使本國被代表民眾更加嚮往,代表者更加害怕),獨裁者們越來越緊張,越來越感到末日來臨,甚至喪心病狂。於是,薩達姆要研製生化、原子彈,北韓重新合上核機器的開關,中共獨裁者也加大力度煽動反美情緒(同時中共的大官們也加大力度把資金、兒子輸出到美國等發達民主國家)。獨裁者都有著同樣的特徵:總是漠視民心,恃著武力來維持權力,又都留著一條「裡通外國」的後路。

獨裁與民主的對抗注定了是獨裁的垂死掙扎。

獨裁與民主的對抗,是代表者與被代表者的對抗,這決定了其垂死掙扎的本質。這是為什麼呢?

由於擁有自由的環境,民主國家人民的利益、文化、生產力都能得到自由、茁壯的成長(所謂改革開放實質是鬆綁,一鬆綁經濟、文化等生命就能得到發展就是這個道理),所以民主國家在不斷強大,而獨裁國呢,卻在不斷衰敗,這是其一。由於國際間的緊密聯繫,網際網路的發展,民主社會民眾生活的是益進步,這成了一面巨大的鏡子,獨裁國被代表者越來越覺醒了,越來越瞭解到自己被代表命運的根源所在,這樣,獨裁者徹底走到了民心的對立面,這是其二。

世界應該為擁有美國這樣一個高度民主、強大而又勇擔世界警察大任的國家而慶幸。911事件,產生了兩大心理效應:一,獨裁者高興,他們看到了一個榜樣,自以為找到了民主代表國的漏洞,自以為找到了既省力又有效的攻擊手段;二,民主社會大為震驚,這是一個巨大的毀滅生命的威脅。這兩大心理的激烈碰撞,使鏟除極具危除的獨裁政權一事提上了世界文明歷史的日程,並得到了世人的廣泛支持。代表最高民主文明的美國人,反應快,身手敏捷,在短短的時間內就以一種全新的方式解決了拉登組織和塔利班政權,扑滅了獨裁者們的囂張氣焰,使世界又恢復了信心。

911的元凶們錯估了形勢,在世貿大樓倒下的瞬間,在燃燒兩千多個無辜平民生命的火光烈焰中,他們體會了極度快感,但這卻是他們最後的瘋狂。這就像一個無人性的惡棍在家裡屠殺暴打老婆孩子慣了,竟跑到街上殺些人過癮,以為跑回家倚仗破爛籬笆能躲過罪責,豈不知,被警察連鍋端,拉走槍了斃。(2003.4.18於中國大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