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黑眼睛:「胡哥挺住」聲中倍感悲哀

發表:2003-05-07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看到北大學生出來「挺胡」,好像還挺多人「附和」(是不是媒體有意造的假象呢?),我原本只覺得無聊,但後來看得多了,內心卻儘是些悲哀。本來,胡溫也好,哪個大官都好,他們本來就掌管著國庫,不為民做事要他們幹嘛?但事實上他們作為中國當權派,對目前的SARS災難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至少是應集體辭職的,部分人物更應該送上審判臺,哪還有要「挺」之理?!

悲哀一、沒有從「小平你好」中吸取教訓

84年時,北大人打出的「小平你好」標幅,其實是一出經典馬屁秀(《大參考》2001.12.15文章「李克強陞官的背景:北大學生打出的『小平你好』標幅」),跟著有人附和,也可以說鄧小平確實比毛澤東拿老百姓的性命來把玩政治來得務實一些,但鄧、毛都作為共產這個殺人魔黨的高官,這本身已讓人冷汗直冒,讓人叫好不起。看看鄧小平,86年「小平你好」的聲音猶在,就反「資產階級自由化」撤了更得民心的胡耀邦的職,社會貪污腐敗風愈演愈烈,89年「六四」屠殺,帶領八老為中國人民找來了江澤民這樣的惡魔主政,讓全國人民遭受更大苦難(莫非這樣更可以顯示他的「盛世」、他的「偉大」)。「小平你好」的馬屁換來的卻是苦難!

悲哀二、中共欺騙老百姓的成效顯著

從這個事情看出,中共欺騙老百姓的成效實在太顯著了。中共黨從反右、大躍進、文革、「六四」、迫害法輪功等等,罪惡滔天,罪當萬死,極力掩蓋、隱瞞、欺騙,禁止人們議論其罪責,至今沒有半點歉意,反而通過編寫歷史,把自己描繪成「英雄」、「救世主」。人們附和「小平你好」、「胡哥挺住」不更讓人覺得沈重嗎?!

悲哀三、百姓沒有教育兒女真正的歷史

中國的幾代人都不可避免地經歷苦難,如文革之大,就算中共媒體怎麼宣傳,百姓也會有親身體會,完全可分辯出什麼才是真正的歷史,從「小平你好」、「胡哥挺住」中,突現出父輩祖輩沒有把真正的歷史傳教給後代,這是怎樣的悲哀啊!苦難在遺忘淡化中重複,何日是盡頭啊?!

悲哀四、順民給皇帝三呼「萬歲」,皇朝何時能結束?

控制疫情本是政府分內的事,更何況此次疫情是壓制新聞、言論造成的惡果,當然不全力控制疫情的人罪當萬死,但不等於胡溫可以逃脫責任,君不見當局還在變本加厲地控制言論、加速鎮壓異見分子了嗎?!呼「胡哥挺住」者及附和者,只摻和在兩派政權鬥爭中,卻沒有把目光焦點放在此次疫情的根本原因--壓制新聞、言論上面,是沒有膽子、軟弱,還是無知、幼稚,還是給皇帝三呼「萬歲」以便日後求得一官半職?與一百多年前戊戌君子尚能以「開民智,興民權,設議院,君民共治」為民請命相比,今日這樣的北大人不是給北大丟臉嗎?!

可悲啊!當今民主大洪流已推毀了一個個獨裁的堡壘,連阿富汗、伊拉克,甚至很多落後的非洲地區人民都獲得了民主、自主,號稱很有聰明才智的中華民族卻還在呼喊著「皇帝萬歲」,我覺得臉紅,你不覺得臉紅嗎?

悲哀五、錯過表現機會

從世界上的潮流來看,大學生往往是爭人權爭民主爭自由的先鋒隊。但在災情因政府失職而失控,禍害人類時,本來該對江喊「打倒」,對胡溫喊「抗議」,卻好像對皇帝呼「萬歲」似的喊「挺住」,表明瞭當今大學生的多處不足:讀的是被代表(「被代表」的詳盡詞義請參照《被代表的恐懼》http://www.bignews.org/hongkuan/anti-sgdb.txt)的歷史從而不太瞭解中國人的苦難歷史及其根源,過多地繼承了奴性從而不明白自己被代表的地位及其苦難,養尊處優沒長大從而不明白自己所承擔的社會責任。在歷史危難時刻為民請命在前,本是大學生表現自己的難得機會,可如今卻這樣不倫不類,難道這不可惜嗎?我可以斷言,當今大學生可以留其名者,不鏽鋼老鼠劉荻也。(2003.5.6於中國大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