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桿:放棄政治異見就是向專制投降

發表:2003-05-10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SARS肆孽,瘟疫襲來之時,海內外每個愛國者無不心懷滿腔熱血,都希望中國人民團結起來共赴國難。有些民運人士甚至寄希望於中共新領導者,提出了放棄一切政治異見,停止對中共及政府的批判鬥爭,表示支持中國政府領導人民防治非典的主張。海外愛國華人也紛紛獻計獻策,出力出錢,大量的捐款和藥品口罩等應急防治物品從國外寄來,中華民族在二十世紀以來又一埸天災人禍的嚴峻考驗面前,表現了空前的凝聚。

那麼中共當局又是怎樣利用這一大好形勢的呢?除了被迫公布疫情,曝光了一些所謂的國家機密外,人們至今也看不出中共新領導在開放民主人權的道路上有什麼新的舉措。與人民的期望正相反,反而加緊了鎮壓人民嵌制輿論的步伐,他們不僅沒有釋放被關押的政治犯思想犯,還變本加厲的搜捕重判政治異議份子和工運領袖,繼續迫害民間基督教會和法輪功中功等宗教團體。

中共很清楚,SARS是上帝賜給中國人民對抗暴政的機會,而且這個機會有百分之九十的可能,足以顛覆中共的獨裁政權。除非中國政府能迅速地將疫情扑滅,至少也要將SARS控制在城市中,否則不幸染病的幾億中國農民,在生命危急缺醫少藥絕望之時,將瘋狂地報復政府。這一點,人們已經從各地農民紛紛從城市外逃,搗毀「收治中心」,挖掘國道,封村閉鄉等割據狀態看出端猊。

中共很清楚,SARS無情地動搖了它幾十年來靠殘酷壓榨中國農民,靠整體道德倫喪為代價來支撐的社會基礎, 這個基礎中的既得利益階級 – 城鄉暴發戶和中小資產者們已經開始恐慌,他們擔憂物價飛漲,擔憂昂貴的醫療費,擔憂存款能否貶值。他們更擔憂的是,當大資產階級中共高官及家屬們席捲了國有資產逃之夭夭後,大量湧入城市的貧困農民流氓無產者們,在無政府狀態下以「無產階級革命」的名義,像紅色高棉那樣,向一切富人和「城裡人」燒殺搶掠清算總賬。

所以中共在這萬分緊急的關頭,它沒有忘記爭取人民群眾,它一面揮舞著鎮壓民運和工運的大棒,一面高舉著「體察民情」的胡蘿蔔,假情假義的深入疫區和高等學府,不失時機地做起了親民秀來。中共新領導胡溫之流,似乎在故意向人民透露這樣的信息:它是不同於前任江氏的,一是公開了疫情報導,二是懲處了瀆職官僚。但人們也清醒地看到,這屆所謂的新領導,除了在鎮壓人民群眾方面一點也不遜於前任之外,實在是再也看不出它們與前任究竟還有什麼不同!因為溫大總理坐過的板凳還沒涼,那個據稱全中國最民主的網站 -- 北大《三角地》就被封殺了,為中共新領導叫好的萃萃學子們,無啻是熱臉貼上了冷屁股,也給滿懷希望企盼國家走向民主的人民兜頭潑了一桶冷水。

大廈將傾,風雨飄搖的中共似乎感覺到來日不多了,又急忙授命它的文化打手們,再一次的無恥篡改和歪曲中國歷史,泡製出了一部名為民主革命,實替滿清王朝評功擺好的電視劇《走向共和》,重彈一百年前中國保皇黨們君主立憲的老調,試圖以體制派改良主義的騙術來延長專制統治苟延殘喘。什麼「走向共和」 ?難道中共真的想放棄專制,真的想「走向共和」 嗎?否!正像那位黎大總統在「走向共和」的前幾個小時還手刃了一名革命黨人一樣,中共的末代皇帝和元老重臣們,目前也正在聯起手來抓緊鎮壓中國民運這個革命黨。一年一度六四將臨,每逢這一敏感時期,中共就格外緊張,他們似乎又嗅到了青年學生的血香,手中的屠刀早就磨得快快,一旦手中的權利受到威脅,他們會毫不猶豫的大開殺戒,人們還有必要懷疑中共的嗜血本性嗎?

國際網際網路是觀察中共政治策略的晴雨表,人們可以從網路 – 這個中共一貫重點封殺征討的輿論陣地的動向中看出,中共當前正緊鑼密鼓的對民運,對法輪功中功等異見勢力進行新一輪的圍剿。那些專職在網路上負責圍堵「海內外敵對勢力」的網路特務勇士們,正秉從上意喬裝打扮,註冊網名分頭行動,他們打著「反共」旗號,像中共當年假抗日一樣,一分反共,卻用九分反那個中共一直也在反的「國內外反華(反共)敵對勢力」 。他們加足了馬力向民運人士大肆攻擊,有造謠誹謗惡意中傷的,有拉攏誘惑假意逢迎的,有挑撥離間內外策應的,更有撒潑放賴破口罵街的。這類全武行的醜惡表演,比較典型的有:民運某領袖同性戀,中功某領袖性侵犯被捕,法輪功某領袖對國難興災樂禍等等。這群中共放出來的野狗,反民主反人權的勇士們,脫了個一絲不掛自暴其醜,什麼SARS什麼國難,全然不顧了,眼中只有主子,只有自身利益,他們竟能連續幾日不分晝夜,輪番圍攻漫罵那些政治立場堅定,發表網路文章對中共殺傷極大的海外民主鬥士如曹長青等。

看到網路特務們的這些醜惡表演,人們還能對中共的所謂新領導寄與什麼希望呢?要知道,走狗們狂吠咬人,是與主子指使分不開的,對中共的奴才們來說,不管是新主子還是老主子都是主子,既然是主子,放個屁都是雷霆萬鈞。中共既然不顧國難,在SARS氾濫的緊急關頭還有閑心挑動人民內鬥,不違農時的在六四將臨之際抓緊了對中國民主運動的圍剿,那麼民運人士就要反圍剿「反磨擦」 ,對走狗幫凶們的進攻就要無情的反擊。

中共在網路掀起新一輪反法輪功運動也是有其來由的,因為SARS疫情與人類中外歷史上所有的災難一樣,當人類面對自然災害,以往的科學手段不再奏效時,轉而求助於宗教思想是順理成章的事情,這就給宗教創造了有力的說教機會,法輪功人當然也要利用這樣的機會勸喻世人棄惡從善,這對於當今的中國社會也是很有必要的。但恰恰是法輪功獲得了這個機會,使中共再一次心驚肉跳,認為法輪功又在與它爭奪民眾,所以此時竟在百忙之下騰出一隻手來,加大力度打擊法輪功,可見中共的氣量是如何狹窄?

作為民主人士,我們追求的是普世的人權價值這個大目標,而不僅僅只是哪一種信仰。你可以是基督徒,也可以是佛教徒,也可以是馬列主義者,但只要在民主理念上相同,就是志同道合。我們支持法輪功人的正義鬥爭也是這樣,中共特務們說我們支持法輪功是「出於政治目的」 ,這沒錯!我們本來就是出於政治目的,因為我們爭取的是人民的信仰自由!維護的是人民的基本人權!什麼是「民」?一無權二無勢的都是,民主就是要替民說話為民爭取利益,而不是替官府說話為當權者爭取利益,自虞為「民運」的人士,如果連這個基本原則都糊塗起來,還搞什麼民主?爭什麼人權?

在中共實行新聞封鎖,拒絕輿論監督的情況下,一切政治異議對中國人民來說都是寶貴的,對於各種各樣來自方方面面的消息,人民自有能力鑒別,人民不是阿鬥,無須什麼「輿論導向」 ,需要導向的恰恰是中共自己。國內人民為了聽海外民運的聲音,為了使國際社會真正瞭解中國,不惜身家性命為代價衝破網路封鎖,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知情的權利,說話的權利。SARS的災難,已經證實了這種權利對人民來說是多麼重要!SARS是國難,國難當頭是需要團結,但這個團結應該是有原則的團結,決不是向專制獨裁的政府繳械投降,你在這邊呼籲團結,它在那邊給你上手銬腳鐐,這叫什麼團結?又叫什麼和解呢?所以,只要這個一貫背信棄義毫無信用的,總是用挑動人民內鬥(過去叫階級鬥爭)的方法來製造「穩定」的政府存在一天,政治異議份子就要與它鬥爭一天,直到它垮臺為止。

[中國人權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