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醫院企圖在SARS問題上欺騙世衛官員

發表:2003-05-10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泰晤士報》目前在中國保定的記者發回的報導(題為「醫院企圖在SARS問題上欺騙世衛官員(Hospitals try to dupe officials about Sars)」說,自從中國政府在早些時候試圖掩蓋薩斯病情後,該國當局要求對該病情蔓延要有透明度。但是很多官員仍然試圖掩蓋問題嚴重性。

《泰晤士報》5月9日報導,出於擔心SARS在幾乎毫無防犯的七億中國農民中傳播的危險,世衛組織的官員昨天(8日)突然視察了北京以外的醫院,而當地醫務人員卻試圖蒙敝他們。

報導說,中國早些時候試圖隱瞞疫情的做法被曝光後,當局許諾與世衛組織通力合作,但儘管宣傳媒體呼籲透明化,許多官員仍試圖隱瞞。

河北省的保定傳染病院,醫務人員昨天得到政府的通知,世衛組織要來人視察,他們開始為此做準備。警察和保安在巡視,醫務人員在做最後一分鐘的準備工作。

醫院的一個大門最近重新裝修,紅色的磚牆上鑲上了一層大理石,上面金光閃閃地刻著醫院的名字,為了急於向世衛組織表現他們抗SARS的努力,醫院找人花一早上的時間在新病房裡安裝隔斷。他們將新車和救護車都停放在醫院的前院。然後,醫院的工作人員們被告知在主入口處舉起一個寫有「在與SARS的艱苦鬥爭中,我們必勝」的橫幅。

當世衛的工作組到達時,正門的職員和警察戴上口罩,樓後面的人則始終沒戴。世衛代表們被要求測量體溫,一天下來沒有其他人履行這一程序。

數小時前,保定市數十個小一些的診所被突然關閉,其中一個診所的醫生說:「前天當地政府命令關閉所有的小診所。」

採取這樣的措施或許是為了防止世衛人員視察醫療設施差一些的診所。沿著傳染病院所在街的商店也關了門,也許是想隔離檢查團。

報導說,中國目前有近5000病例,如果SARS蔓延至沒有現代化醫療設備的農村地區,疫情將無法控制。世衛組織已將中國農村當作抗SARS的重點,稱抗疫已達到了一個關鍵時刻。河北省緊挨北京,人口六千七百萬,世衛專家對這一地區處理疫情的準備工作進行評估。

昨天之行是世衛組織第一次在中國衛生部的安排引導下進行的,隨後,工作組將去南方的廣西地區和中部的河南省。這兩個地方都沒有大量的感染病例,但河北省在過去僅一週時間裏感染率增長一倍,達100多人。

世衛組織官員James Maguire說:「視察河北省很有意義,它靠近北京,只有相對少的病例,但我們想看看數字是否準確,流動的人口,外來的民工,是另一個需要考慮的真正原因。」Maguire先生擔心數百萬返鄉的民工會將疾病從SARS疫區帶到鄉下。他稱如果疫情沒有被檢查出來,那麼就有爆發的危險。

另外,《泰晤士報》說,在北方一個叫水泉溝的郊區,謠傳要把當地的診所改造成治療SARS病人的醫院,當地村民聽說後打傷一名醫務人員,推翻了一輛救護車。160多名警察和武警被調去才平息了這場騷亂。

(大紀元記者劉冉編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