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奇異天象

作者:荒 石 發表:2003-05-12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有句成語叫「天有不測風雲」,這句話道出了宇宙的 神秘莫測。

元代劇作《竇娥冤》中寫了一場冤獄。竇娥臨刑前指天為 誓,感動天地,六月裡竟漫天飛雪。類似的情節在《准南子》裡也有。相傳戰國時,鄒衍盡忠於燕惠王,惠主卻聽信讒言,把鄒問罪下獄。鄒在獄中仰天而哭。時值炎夏,天忽然降霜。《封神榜》裡也有「冰凍岐山」的故事,姜太公使法,大熱天降雪,凍死商朝幾萬軍士。當然這些都是傳說。

那麼,現實中會不會有這種現象呢,答案是肯定的。據史 書載,1794年夏末,拿破崙帶兵攻打荷蘭,荷軍打開運河水閘企圖阻止法軍。不料突然寒流襲來,氣溫急劇下降,一夜之間江河封凍,拿破崙輕而易舉地越過了互爾河。1986年5月8日,我國吉林省大部分地區下了五月雪。中部平原的長 春、吉林、四平下了大雪。其中長春降雪量10多毫米,簡直成了冰雪世界。1961年6月,在義大利的阿爾卑斯山區, 也下了一場六月雪。

據《陝西日報》報導,1994年7月13日上午11時45分,白河縣西溝鄉安坪村簸箕山「凹」部樹林間突然放射 出一束霞光,幾秒鐘後,霞光變為碗口大的火球,逐漸變成含苞待放的一朵「蓮花」,隨即花瓣徐徐張開,完全開放至臉盆大時,金光四射,光彩奪目,形色逼真,在陽光的襯托下美麗 無比。約30秒鐘後花瓣漫漫關閉成原狀消失。整個過程持續1分40秒。安坪村許章典等11戶40餘人有幸看到了這一 自然現象。這就是當地流傳的「旱蓮開花」。60年出現一次,但道理不明。不知和中國古代的「六十花甲」有沒有聯繫。

只要細心研究一下中國古代的神話,不難發現,神話都是一種奇特現象,由於古人無法給以科學合理的解釋,它便以藝術的形成一代一代傳下來,越傳越生動,越傳越神秘,遂成為 神話。大量的事實表明,古代神話並非全是妄說,可能有一定 的現實基礎。像前邊提到的「六月飛雪、旱蓮開花、洛河發光 體」等奇異現象,如果現代科學解釋不了,便會以故事傳說的 形式在當地流傳,成為末來的神話。人類最關心的是奇異天象對人類的作用和影響。歷史上此類記載很多。比如「九星聯珠」(九大行星直列)。1982年九星聯珠,非洲遭受百年不遇的大旱災。並持續到1984年。歷史上1803年九星直列、日本遭受嚴重凍害的襲擊,連很暖和的澱川都結了冰。162 4年九星直列,英國農民被迫背井離鄉,乘船漂流到新大陸。 1445年,九星直列,日本發生災荒,出現了最大的農民起義。

這些史料和資料是否可信。這些天災人禍和奇異天象之間 是否有必然聯繫,有待進一步探索。但這些異象的存在卻是不 容置疑的。按照中國傳統的觀點,天、人、地是一個整體,是互相作用的。任何一個奇異現象的產生都不是孤立的,必然會有產生的原因和可能發生的結果。現代科學也認為,宇宙是個大統一場,天體之間存在著平衡引力和斥力。一旦出現異象如「九星直列」等,平衡就會被打破,進而影響其它天體。

再看幾則「天文蛋」的例子。每當哈雷慧星「訪問」地球時,總會給有緣份的老母雞留下印有來訪者痕跡的「慧星蛋」。1758年,德國馬爾堡、1834年希臘的科扎尼、1910年的法國、1986年義大利等均發現「圖案如彫刻」的慧星蛋。還有兩個不尋常的雞蛋。它們誕生於1988年3月18日午前。這時正好出現了日偏食。第一枚是由江蘇一個小學生飼養的一隻黃田母雞所生的蛋,蛋的大小特徵與別的蛋一樣, 但蛋殼上卻佈滿了稍微突起的白色斑點,它們有規則地構成了 一些星辰天體圖案。另一枚發現於四川省,這枚蛋的硬殼表面有7個突出斑塊,構成了相當規則的北斗7星圖案。生蛋的母 雞在發生日偏食三天,就反常的停止了生蛋,表現得不安寧。 科學家對這兩枚蛋發生了興趣。他們稱之為「天文蛋」。「天文蛋」使科學家越發相信:宇宙間的天體與地球上的物體肯定有某種因果關係。這種聯繫對人類有多大的意義,科學家們對此十分關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