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孽緣尚需善解 一個現代發生的真實的故事

作者:子仙 發表:2003-05-12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本是日本與德國日爾曼血統混合的後裔,他的血液中似乎天生具有好戰鬥勇的成份,一旦與別人爭論到不可開交時,他就一頭撞到牆上去,立即不省人事,所以,每當他快要做出那極端之極的舉動時,大家都因為不願意承擔以後的那些送醫院、找醫生、叫警察的麻煩,都讓著他不再與他爭執。時間久了,他就以為天下無敵手。

誰知,有一天他遇到一個真正的對手,一個與他性格完全相反的女子,這個女子沒有主見,就連穿什麼顏色的襪子自己都拿不定主意,要想個把小時。他們結婚後,一個狂躁,一個憂鬱。一個弄得乒乒乓乓,一個整天不聲響。周圍的鄰居不知道他們家裡會發生什麼事情,有時一聽動靜不對,打電話叫警察吧,他們又跟沒事的一樣。在國外,「謊報軍情」是要被罰款的。不報警吧,唯恐這一對做出什麼事使鄰居連同一起遭殃。所以,沒多久,四周鄰居就都陸陸續續地搬走了,這樣一來,他們竟佔了一方土地,更加肆無忌憚了。

一天黃昏,山本開車出門,沒走多遠,就見一老人橫穿馬路,山本還沒來得及煞車,就一頭撞了上去。當他在驚慌中意識到自己剛才撞死人了,非常害怕,去看了一下老人確實不行了,見四處無人,就開車溜走了。第二天,見到當地的報紙上登了一則消息,「老人被撞死,肇事者逃跑,不知去向……」山本開始心裏有點不自在,但良心還是沒有好到自己去到警察局自首的程度。這事過了幾天,就沒有聲音了,山本也暗自慶幸以為沒事了。

有一天晚上,他正在睡覺,就聽到一個聲音大叫:「啊,你在這兒,終於找到你了!」山本被嚇醒了,出了一身冷汗,於是,立即安慰自己,不過是一場夢而已。

沒過多久,妻子生下一個男孩,孩子剛落地,山本發現這孩子臉上有顆痣,怎麼這麼熟悉,好像在哪兒見過這顆痣。

突然間,他猛地想起那天,當他去試一試那被撞的老頭還有沒有氣的時候,見到過這顆一模一樣位置的痣,他又被嚇出一身冷汗。於是,他又立即對自己說,這不過是巧合罷了,有什麼大驚小怪的。

誰知,山本的真正剋星來了。他的生活從這個孩子出生的那天起,日子再也沒有順當過。

好幾次,不是傷就是差一點死在這孩子手裡。比如說,兒子剛會爬時,就打翻蠟燭,把聖誕樹連同半邊房子都燒了。兒子在朋友的船上玩時,一頭栽到海裡,山本連忙跳下去救兒子,兒子倒沒事,山本得了肺炎,差一點送了命。兒子騎自行車,猛然在他面前轉彎,為了不撞上兒子,山本只好自己倒下去,摔斷了骼膊,摔斷了腿。……

一天,他夜裡做夢,到了一個廟裡。廟裡有個老和尚,和尚問:「你有什麼事要問我嗎?」山本想了一下,便問:「請問師父,我跟兒子是個什麼緣份?他究竟是誰?」

老和尚說:「是那被你撞死的老頭,因為你當時撞死了人就逃跑了,該受的懲罰讓你躲過去了,所以,這是非得還了不可。否則,永遠也沒完。那老頭被你撞死也是有原因的,你們生生世世就這樣,他殺你,你殺他,一會是老子,一會是兒子,他揍你,揍多了下世你揍他。你壓死了他,本來到警察局認了錯也就算了,可你逃了過去,那老頭在陰間大鬧,非要回去投胎做你的兒子不可。沒辦法,只好讓他去了。你呀,就受些罪吧。還早呢,以後還有他的上學、讀書、成家、生孩子,還吧!還多了,他再欠你的,你如對他不好下世你們倆再換一換……」

山本聽到這兒,平生第一次真的害怕了。他心驚肉跳地問那和尚:「那我該怎麼辦呢?如何才能了這個孽緣呢?」

和尚想了一下,說:「你好好待他,以善為本也許將來會轉成善緣。」

山本醒了,他失眠了。他看著自己身邊躺著的這個可愛的圓圓臉的孩子,想到被他撞死的老頭。這下可怎麼辦呢?還用自己的拿手好戲,一頭撞到牆上去?誰理我?不撞牆,那以後的日子還很長呢!誰知道這老頭還會幹出什麼整我的招來?……

他愈想愈沒有主意。

這時,那睡夢中的妻子說了一句夢話:「趕緊還,還清了,不就沒事了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