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尋找薩斯超級傳播者

發表:2003-05-12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官員週一(5月12日)說,該組織已經掌握了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薩斯「超級傳播者」的一些特徵,他們大多是老人和長期病患。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曼加表示,把薩斯病毒傳染給10人以上的薩斯病人被稱為超級傳播者。

超級傳播者人數不多,但被認為是薩斯疫情的主要傳播媒介。

她說,世衛組織已經掌握了越來越多關於薩斯病毒超級傳播者的材料,他們顯然是老人、長期患病或是患了如腎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的病人。

她說,這些超級傳播者體內的帶病毒量特別高,這顯然使他們更容易受到薩斯感染,同時他們的健康也更容易受到損害。

死亡率上升

上星期,世界衛生組織調高了薩斯病人的死亡率至15%,其中60歲以上病人的死亡率更是達到50%。

這些薩斯病毒超級傳播者在中國、越南和香港各地造成了嚴重的災難。

一位住在北京的72歲老人據信把薩斯病毒擴散到華北和內蒙等地。

他在香港探望患病的侄女後,於3月15日搭乘中國民航112號航班回北京,在飛機上感染了九名香港旅客、三名台商、一名新加坡婦女、兩名中國官員和兩位空中女服務員。

這位老翁發病後被先後送到三家醫院診治,結果在3月20日死亡前再把薩斯病毒傳染給眾多的醫護人員。

兩名被他傳染的空中女服務員回到內蒙後被證實患了薩斯,並與當地288起病例有關。

一名曾在香港居留了兩個月的82歲老婦被指在北京東部地區傳染了50人。

尋找超級傳播者

64歲的廣州中山大學的醫學教授劉劍倫相信是第一個被記錄和最廣為人知的薩斯病毒超級傳播者個案。

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說,他在2月23日在香港病死,但死前傳染了香港一家酒店的13名客人。這些客人則分別把病毒帶到加拿大、越南、德國、新加坡和香港。

不過,超級傳播者也有年輕人。一名26歲的空中女服務員在新加坡傳染了100人,包括她的父母;香港一名26歲的男子傳染了112名醫生、護士和醫學院學生。

與此同時,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國衛生當局正在找尋一名超級傳播者的下落。

報導說,這名原籍廣東河源,但在深圳一家酒店當廚師的超級傳播者發病後,先後在深圳、河源和廣州接受治療,結果使廣州出現了醫護人員集體感染薩斯病的情況。不過,他痊癒出院後下落不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