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薩斯 多國謹慎和中國交往

發表:2003-05-15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陸陽5月14日報導)受薩斯病影響,世界很多國家為了自己的切身利益,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旅行者或者在與中國接壤的邊界地區採取了預防措施。中國旅遊、商貿等部門因此受到負面影響。世界旅遊業也不能倖免。

*拒絕中國旅客入境*

據報導,由於薩斯病在中國大面積蔓延,在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164個國家中已有110國家在同中國的交往中採取了防範措施。它們或者拒絕中國旅行者入境,或者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隔離兩個星期,還有的國家關閉與中國的邊界等。

俄羅斯實際上取消了所有飛往中國的航班,有關當局還在考慮關閉連接中國與西伯利亞的鐵路。實際上,目前在俄羅斯,只有莫斯科國際機場還同中國保持空中聯繫。同時,俄羅斯衛生官員星期一表示,俄羅斯政府很快就會公布有關過境的臨時限制措施。

*封鎖和中國邊界線*

另外,中國其它周邊地區國家也採取了相關的措施。哈薩克斯坦差不多封鎖了它長達一千八百公里的邊界線,同時,吉爾吉斯斯坦則實施了嚴格的檢查措施。土庫曼斯坦表示,準備撤回在中國學習的14名的學生。除此之外,巴基斯坦、尼泊爾和越南等國也都針對中國薩斯病的蔓延採取了一定措施。甚至北韓也取消了飛往北京的航班。這等於切斷了北韓通往外部世界為數不多的幾條生命線中的一條。另外,德國拜仁慕尼黑足球隊也因為薩斯病的緣故,取消了七月份在北京和上海的兩場比賽。

*去美國根本不可能*

中國外交部一位發言人對其它國家限制中國旅行者的實施表示理解。鑒於來自世界各國的限制,大多數中國公司都暫停了所有不必要的出國旅行。不過,在上海的[科爾尼管理諮詢公司]總經理兼副總裁孟繁晨(音譯)表示:「每次我們的工作人員到北京出差返回上海,他們都必須接受14天隔離。」孟繁晨還說,眼下要想去美國根本不可能。美國政府不肯為持中國護照的人發籤證。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字,上個月乘坐中國航空公司航班旅行的人數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五點七。同時,本來就處在低迷狀態的世界經濟,特別旅遊業,在薩斯病的打擊下更是雪上加霜。據[國際勞工組織]稱,今年世界旅遊業可能會再失去五百萬個就業機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