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民:非常時期,由大連醜事所想到的

發表:2003-05-15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我是大連市民,目前大連市內已經發現4例SARS患者,其中2例早在4月份發現,一直沒有報導,市民都蒙在鼓裡,現2例已經死亡。才報導出來,而且第一例是什麼重症肺炎,當時國家的SARS標準都出來了,很明顯是政治需要,地方政府在欺騙市民。在今天主流媒體,中央都改變思路的情況下,大連的做法太醜陋了,大連的措施太簡陋了,真丟臉!

作為大連市民,我們連知情權都被剝奪了,現在也不知道患病人居住的地區和工作單位。大街上人們還沒有什麼防範措施,沒有多少帶口罩的。這樣下去真不知道會不會變成第二個北京。

近幾天的大連新聞竟然仍然在宣揚非典不可怕,要求市民正常生活,昨天晚上的大連新聞關於非典的報導僅僅是夏德仁召開24次工作會議討論,沒有任何關於非典實際情況的報導。而頭條新聞是市長在非典時期大搞投資項目的報導,什麼高新技術產業帶,什麼要把大連建成什麼什麼的。

我們大連人都知道夏原是東財校長,薄熙來當市長期間,夏很懂得鑽營,薄想要一個博士學位,當時的理工大學拒絕了,夏送去了一個東財的學位,很討薄歡心,後來這位老兄平步青雲,步步高陞至副省長。一人飛升,雞犬升天,夏的一幫哥們兒都跟著享福了,大連現在最闊氣的學校要數東財,理工大學校門口有一條路多年沒有修復,學生們整日和灰塵為伴,這條路還是通往公墓的地方,經常車隊橫行,至今市政沒有管,我想理工大學的校長太不懂事了,學生們跟著遭殃,可憐啊。

再看看相隔幾里只遙的東財,好氣魄,一座座嶄新的教學樓,嶄新的學生食堂,就連校內的公用電話亭都是帶自動門的,到了近乎奢侈的地步,東財的學生們有福啊!

如果他真有本事,至少能搞出薄的特色也好,自從他當時廠以來,很多事情看不懂了。
搞大大連,就把大連市幾個經濟熱點地區全部拆掉,賣給房地產商。原來大連友好廣場一帶有一條小吃一條街,那裡可謂寸土寸金,大連的幾個主要電影院,商務區都在那裡,那條街是市民習慣去的地方。
五四路燒烤一條街也是非常火爆,來大連吃燒烤必去的地方。
這兩條街養活了千千萬萬的個體勞動者,也創造了很多個百萬富翁,這兩個經濟熱點地帶為大連解決了很多就業問題,同時活躍了私營經濟,刺激了市民消費。

現在的規劃是,把那些地方都拆了,擴道,看上去很美,實際上很空,完全是由一個表面文章。

多少人失去了工作,多少人失去了快樂,我以前就經常和朋友到這兩條街,每逢休閑時間,和幾個朋友聚一聚,談天說地,小酌一番。現在想找幾個朋友樂和一番,沒多少地方可去了。

我本人曾在房地產工作,深知國給搞房地產投機的內幕,很多老闆靠關係搞空手道,最後把銀行的錢變成自己的錢,其實最終的投資回報不是他們關心的,只是給銀行的一個幌子,

像早年房地產熱的時候,原本很熱鬧,很有特色的的天津街服裝市場(現在還好留戀那個地方),小吃街全部拆遷,蓋大樓,先後有天源大廈,金座廣場拔地而起,現在近10年了,那兩座大樓依然沒有完工,任何來大連的人一下火車可以看到這兩座樓,一座黑黑的像個大煙囪,一座紅紅的。誰又能想到,在這兩座樓的下面空地曾經的繁榮。

現在倒好,私營的經濟被擠兌到很多又髒又亂的地方,政府沒有錢為私營業主創造一個好的經營環境,錢都那去了?

看看大連每隔半年就要翻新一次的地磚,看看越來越高的路面,看看一個又一個昂貴的人造娛樂場所。這些是百姓需要的麼? 如果這些能提高大連人收入,而我所看到的恰恰相反,你可以來大連問一問當地的出租車司機,當地的小老闆,問問他們腰包鼓了嗎?

按照現在的發展趨勢,大連那幾條私營經濟熱點地區,天津街,五四路,友好廣場全部拆遷改造,如果在蓋起幾座像天源金座那樣的大樓,老百姓的就更苦了。

親愛的「父母官」們啊,你們能否關心一下老百姓的溫飽? 你們可以搞項目,好的項目當然是好事情,可是你們不能靠斷我們的財路鋪平你們的陽光大道吧!在你們編織著一個又一個美好的肥皂泡的時候,你們有否想過,無知而脆弱的百姓需要吃飯,需要養孩子,需要生存!

親愛的「百姓官」們啊,你們能否關心一下我們的死活,為了你們的大局,我們無法知道真相,我們無知的暴露在公共場所,我們總是出現在最集中的地方,公交車,食堂,集市,我們知道你們不用的,你們出門有專車,不用去買菜。可是你們耨否讓我們知道,我們才能用我們僅有的能力,買一個口罩,在危險的地方戴上,比如患者曾經做過的公交線路,患者曾經去過的市場。

儘管我們知道,您對您的下屬是盡心盡力,你買中藥,您給他們也發,您帶口罩,您讓我們接觸您也要帶口罩。可是,除了這些,您就不管了嗎?別忘了,你們家的小保姆還需要接觸我們的,你能聰明一點兒嗎?

(本文為個人觀點,必有很多偏頗疏漏,有不對的地方,請各位一定指出)。

大連市民 C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