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採取限制措施上升為123國

發表:2003-05-16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與中國建交的165個國家中,目前有123個國家和地區宣布,為防止非典疫情的傳播,對中國出境人員採取限制措施。中國外交部完6日透過其網站公布了有關國家因「非典」對中國往訪團組和人員採取限制措施的最新情況。中國外交部公布的情況顯示,截止2003年5月16日,對中國往訪團組和人員採取限制措施的國家已經達到123個。

具體情況如下:

一、 亞洲

1朝鮮中朝邊境口岸限制人員往來;入境人員在指定地點隔離觀察10天。 2韓國入境口岸檢查。 3日本入境口岸檢查。 4蒙古入境口岸檢查;暫時關閉除二連-扎門烏德、珠恩嘎達布其-畢其格圖、策克-西伯庫倫以外的所有季節性口岸。 5泰國入境口岸檢查;如發現異常狀況者,將視情對同航班有關個人、團體或全機人員進行隔離;入境10天內須戴口罩,否則3天體檢一次。 6新加坡入境口岸檢查;勞務人員隔離10天後才能工作。 7馬來西亞申請簽證須有正規醫院出具的健康證明(七日內有效);入境時填寫健康保證卡並接受檢查。 8印尼入境口岸檢查。 9菲律賓提交檢疫報告;入境口岸檢查;自動隔離7天。 10文萊暫停頒發旅遊簽證;入境口岸檢查。 11越南暫停頒發旅遊簽證;入境口岸檢查;提供健康證明;填寫衛生檢疫申報表;向居住地衛生部門提供住址和電話,10日內跟蹤健康狀況。 12柬埔寨入境填寫健康申報表。 13寮國入境填寫調查表並接受檢查。 14緬甸入境口岸檢查。 15印度入境口岸檢查。 16巴基斯坦入境口岸檢查;推遲開放紅其拉甫口岸。 17孟加拉國入境口岸檢查。 18馬爾地夫入境口岸檢查。 19沙特暫停頒發籤證;不准入境。

20科威特不准入境。 21阿聯酋入境口岸檢查;暫停頒發勞務人員簽證。 22卡達不准入境。 23阿曼入境口岸檢查。 24巴林入境前須在無「非典」流行國家停留10天以上,並確認無「非典」症狀。 25約旦不准入境;入境隔離14天;暫停頒發籤證、勞務人員入境許可證。 26葉門暫停頒發籤證;不准入境。 27以色列不准勞務人員入境;入境口岸檢查;填寫跟蹤調查表。 28黎巴嫩入境口岸檢查;登記住址、聯繫方式等,7日內跟蹤查詢。 29土耳其要求土航班注意乘客身體狀況,如出現疑似症狀者,航班抵達後對所有乘客進行檢查。 30亞塞拜然入境口岸檢查。 31斯里蘭卡入境填寫健康表並接受檢查。 32尼泊爾入境口岸檢查;入境人員填寫健康狀況表;暫停加德滿都-上海航班。 33不丹入境口岸檢查。 34阿富汗暫停頒發籤證(政府官員除外)。 35 哈薩克斯坦 5月20日前中哈邊境口岸限制人員往來(持外交、公務護照人員除外);暫停中哈間航班、客運列車。 36土庫曼斯坦入境口岸檢查。 37塞普勒斯 9月前暫停頒發工作簽證;入境口岸檢查;9月前暫停招收留學生;留學生入境隔離10天。 38亞美尼亞入境口岸檢查。 39吉爾吉斯斯坦暫時關閉中吉邊境「伊爾克什坦」、「吐爾尕特」口岸;暫停中吉間航空和公路運輸。

二、 非洲

1阿爾及利亞團組和人員入境受阻。 2摩洛哥暫停辦理簽證(外交、公務除外);入境口岸檢查。 3埃及入境口岸檢查;跟蹤觀察;暫停埃航開羅-北京航線。 4利比亞暫停頒發籤證。 5衣索比亞入境口岸檢查;要求入境人員10日內自我觀察,發現問題及時報告和治療。 6蘇丹不允許來自「非典」流行國家人員入境;暫停頒發籤證。 7奈及利亞入境口岸檢查。 8加彭暫停頒發籤證;入境前須在無「非典」流行國家停留10天以上,並確認無「非典」症狀。 9安哥拉暫停頒發籤證;入境口岸檢查。 10賴索托暫停頒發籤證;入境口岸檢查。 11迦納只受理外交部送辦的簽證。 12剛果(布)只頒發官方代表團成員、工程技術和勞務人員簽證。 13塞席爾不准入境。 14幾內亞不准入境。 15馬里入境口岸檢查。

16讚比亞入境口岸檢查。 17中非入境口岸檢查。 18喀麥隆入境口岸檢查。 19吉布地入境口岸檢查。 20維德角入境口岸檢查。 21納米比亞入境口岸檢查。 22毛里求斯暫停頒發籤證;暫不引進勞務人員。 23坦尚尼亞入境口岸檢查;填寫健康狀況申報表,寫明14天內是否到過疫區或接觸過「非典」病人,在坦確切住址等。 24馬達加斯加入境口岸檢查;對入境者需進行10天的健康狀況觀察。 25辛巴威對入境人員實施至少10天的健康監測。 26莫三比克入境口岸檢查。 27盧安達不准入境。 28烏干達入境口岸對出現「非典」症狀人員檢查;要求同機乘客留家觀察不少於10天。 29波札那暫停頒發籤證;入境隔離10天。 30南非入境口岸發放「非典」應對措施材料;入境自行隔離14天。

三、歐洲

1法國入境口岸檢查。 2西班澇詰執鐧暮槳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