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國,才知什麼叫拚搏

發表:2003-05-16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箐是個學舞蹈的女孩,1998年7月畢業於美國休斯頓大學計算機專業。

1985年,我考進了市藝校的舞蹈班。一次,學校組織與美國四方舞團聯歡演出,演出之後,老外激動地握住我們的手說了一大堆英語,而我們一句也聽不懂,當時我的心情極度悲哀。只有初中文化的我開始自學英語。畢業後我被分配到市歌舞團,一年後,我辭了職。不久就被西安一家五星級酒店聘為翻譯。

一天黃昏,我在大雁塔下面遇到一個和旅行團失散了的美國老太太,老太太急得滿臉是汗,卻沒人聽懂她要說什麼,於是我上前問她:「May I help you?」她一聽見我說話,立即轉過頭來像遇見了救星似地抓住我。

我問清了她住的賓館後,決定送她回去。一路上她說她非常喜歡我,問我是否願意用三天的時間做她的私人導遊。

一趟旅遊下來,我才知道Amanda太太竟是美國密西西比大學的校長。在旅途中,她勸我去外國上學繼續深造。她說申請學校的事由她來辦,其它的包括通過TEL考試和國內手續要靠你自己了。一個月後果真收到她從美國寄來的學校資料和申請表格。

我通過了TOFEL考試,開始辦理出國手續。

飛機經過十幾個小時飛行終於準時到達加州機場。銀髮雍容的Amanda太太走到了我的面前,Amanda太太微笑地對我說:「小姑娘,來到這裡後的一切要靠你自己了,加油吧。」說完就將我交給了另一位老師轉身走了。

我來美國申請的是教育學專業,在美國的大學裡,頭兩年都要上基礎課,基礎課包括英文寫作、高數、歷史、地理等,這是我在中國從未接觸過的。本以為滿口流利英語的我在語言不上會存在太大障礙,可誰知一上課我就傻眼了,教師的英語說得非常快,且大都是用學堂用語,和日常口語有很大差別。我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一天上英文寫作課,老師將上堂課考試的卷子發下來,每位同學的卷子上都有分數,唯獨我的沒有。老師說我和同學們的差距太大,讓我先去預科班。在我的哀求下,老師給我三個月的時間。從此,我每天都學到夜裡兩三點才睡,早上6點又爬起來看書。三個月下來,老師滿意地在我的作文上打上80分。

轉眼到了寒假,在這個假期,我要掙夠下學期的費用。我找到一家中餐館做了侍應生。為了掙錢,我每天都干16個小時。

開學後,我又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不過我仍然利用晚上6時到9時到餐館打工,9時回宿舍後又繼續看書到三四點才睡。

長期的疲勞戰使體質本來就很差的我得了重感冒,一天下午正在上課,我只覺得黑板上的字越來越模糊,一會兒就沒了知覺。等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躺在醫院裡,看到我醒來後,站在我周圍的幾個同學高興地歡呼道:「上帝保佑你。你已經昏迷了兩天。」原來我得了急性肺炎,兩天來一直處於半昏迷狀態。

進入第二學年,我的學習不再那麼吃力了,有幾科成績已由原來的C提到了A的水平,本以為總算能鬆口氣了,誰知Ramon的一句話又讓我不得不馬不停蹄地追趕自己。Ramon是休斯頓大學計算機系三年級的學生,地道的美國人,常打電話和我聊天。一天,Ramon在電話中問我:「你為什麼選學教育學?這種專業學出來很難找工作。」經過考慮,我決定改學計算機專業。我從密西西比大學轉到了休斯頓大學就讀。

通過努力,從第三學年開始,我的成績走到全班同學的前面,並兩次獲得了大學頒發的榮譽獎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