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溫差縮小 一週後疫情升高

發表:2003-05-17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東師大地理信息科學教育部重點實驗室王錚研究員率領的課題組研究發現,SARS疫情爆發與氣候有關,也與天氣異常有關。在疫病流行期間,如果當地天氣出現日較差(俗稱日溫差)較小的異常情況,那麼6-8天後可能會出現非典疫情爆發的小高峰。

光明日報5月16日報導,王錚教授課題組對非典疫情與氣候和天氣的關係進行了一系列相關研究,課題組對北京、香港、石家莊等地的非典疫情數據的分析結果,初步印證了SARS疫情爆發與氣候有關,也與天氣異常有關。課題組提醒人們,在中國北方地區,未來一個月疫情仍然可能發展,防疫減災仍然是必要的;在日較差小、大氣存在逆溫(氣溫隨著高度的上升而升高)的天氣,要避免出門;要注意使用空調時適當通風,不要形成氣溫日較差小或者溫度在22℃以下的辦公室小氣候。

中共衛生部公布大陸最新疫情,截至5月16日10時,報告有疫情的省份為25個。5月15日10時至5月16日10時,大陸內地共報告新增SARS臨床診斷病例39例,治癒出院89例,死亡4例。其中北京28例,治癒出院16例,死亡1例。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最近幾個星期已經有大約八百萬人離開大城市回家鄉。儘管農業部官員說農村只有155例薩斯,政府一再勸阻民工留城,民工大出走為農村可能爆發薩斯埋下禍根。農業部副部長劉堅承認大約四百萬民工因為薩斯逃離,另外四百萬人是回鄉幫助收割莊稼。

專家強調,從北京的人口密度、病患總數等方面統計分析,以每天新增多少臨床診斷病例作為平穩期指標現在無法確定,肯定還需要一到兩個月的持續考察。從香港的情況看,雖然新發病人數早已在十人以下,卻不敢妄言已經進入平穩期。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