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非典新行業:「偷渡」面的

發表:2003-05-17 1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等地非典型性肺炎疫情突如其來之時,傳出大批學生逃離京城,目前,又有報導稱, 在武漢,出現學生從學校「偷渡」。「偷渡」面的應運而生,並收到暴利。

在北京等地非典型性肺炎疫情突如其來之時,很多大學生匆忙逃離京城。新華社消息透露,4月26日(坐火車)返湘學生就接近200人,當日北京飛往長沙的7136次航班,機上231名乘客中有90%都是高校在校學生。據說,從4月20日公布疫情到25日,教育部要求學生不得隨意返鄉,但短短四五天時間,北京有的高校居然有近三分之一學生離校。

據荊楚在線16日導,在華中科大,學生進出學校有了嚴格的限制,學生若要出校,需到各系學工組辦理通行證,登記姓名班級和進出理由,限時返校。有些學生嫌麻煩,寧可花錢買「自由」。於是一些學生高價租乘貼有出入證的麵包車,輕輕鬆松就突破了校門口的「非典封鎖線」。「偷渡」面的消息很快傳開,生意興隆。

據一位「偷渡」面的的司機說,出入證是托朋友辦的。「每天有幾十人坐我的車進出,對學生收費10元或20元,校外人員收40元左右,現在很多學生都有我的手機號。」

一位叫sunway的網友為「出逃」的大學生辯護說:1、我們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長時間的隱而不報,一旦公布疫情,我們害怕,我們不信任任何人。2、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都說大學生是社會精英,好像我們應該是先知先覺,理所當然有多大的智慧和能力,你們錯了,從小到大沒人告訴我們遇到危機該怎麼做,我們的思路限制了我們的行動,我們不可能都無師自通。3、我們不知道聽誰的話。從小就被大人教育要聽話,當時,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家長都是命令:趕快回家,坐飛機回來!我們服從了,沒有自己的思想,我們沒有很多的恐懼,只是習慣了聽從。

評論家指出,在大學生出逃後面反映出的是對政府的不信任。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