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老太太死而復生 年近九旬竟長出新牙

發表:2003-05-17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市灞橋區新合鎮詹家村87歲老太太魏會蘭「死而復生」後不僅身體恢復良好,而且飯量大增,甚至長出了三顆新牙。此事被當地村民津津樂道。


  據華商報報導, 昨日下午,記者到西安市灞橋區新合鎮詹家村尋訪魏會蘭老人,經村民指點,在附近李家村魏會蘭老人女兒的家中見到了她。老人穿一件中式外套,裡面露出一截鮮紅色的棉毛衫領子,腳穿一雙白色襪子,從頭到腳都收拾得干乾淨淨,顯得很精神。儘管已經有了一些白髮,可大部分黑色的髮絲引人注目。聽了女兒的介紹,老人衝著記者樂呵呵地笑了。老人的女兒楊愛玲說,母親就是這樣一個人,見到誰都是樂呵呵的,一天到晚見不到她的愁模樣。


  死裡逃生像「又活了一世」


  楊愛玲說,母親以前身體一直不錯,沒鬧什麼大毛病。去年冬至前後一個雪天的晚上,母親在院門口跌了一跤,導致股骨骨折。後來家人請來一位老中醫,給老人在傷處貼了中藥,骨傷慢慢好了。但此後老人精神狀況開始不好,且一直不排大便,在病床上躺了兩個多月,難以動彈,後來幾乎沒有了意識,吊針也打不進去,醫生說讓準備後事。2月24日上午,母親的呼吸幾乎沒有了,只有心口和一隻手上還有一絲幾乎感覺不到的熱氣。經村裡幾位老人看後,都說「不行了」。親戚都趕到了,喪事準備也在緊張地進行著……當日下午3時許,家人突然發現老人手腳似乎有了一點動靜,呼吸也有了,大家急忙給她灌了些開水。當天晚上,家人換著班守著母親,母親全身不停地出汗,將衣服、鞋襪都浸濕了……大約一週後,家人給母親買來三黃片等藥服用,受多日不解大便折磨的母親終於正常排便了。


  說到這段經歷,老人樂呵呵地說:「那十幾天,我啥都不知道,自己也想著要走了,沒想到還能活過來,現在就像又活了一世。」


  飯量大增長出新牙


  讓人稱奇的是,老人恢復健康以後,身體似乎比以前更好了,以前每頓只能吃2兩飯,現在經常一頓能吃4兩,一大碗乾麵條很輕鬆地就下肚了,以往咬不動的鍋盔也能嚼動了,「過去我把餃子煮得都快爛了給她吃,她還嫌硬,現在和我們吃一樣的餃子。」楊愛玲說,自從病好後,母親嘴裡竟然又長出了3顆新牙。記者看到,這3顆牙剛露頭,比起其他牙明顯顏色要白。家裡人都覺得,老人這次「死而復生」,身體更好了,精神狀況也好得多。


  開朗孝順的家風是長壽之源


  記者瞭解到,魏會蘭老人有三兒三女,近20個孫子,還有20多個重孫子。老人平時和孫子、孫媳婦住在一起,孫媳婦陳毅娟將老人的生活照顧得井井有條,患病期間,她給老人擦洗身上的屎尿,孫子還每晚給老人按摩腰腿。孫子輩幾乎每天都有人來看望老人。多年來,從來沒有晚輩在母親面前發過脾氣。


  良好的家風也得益於老人的開朗性格。年輕時,魏會蘭就是家裡的頂樑柱,裡裡外外全靠她一手操持,做飯、做衣服在村裡都有了名氣。上年紀後仍閑不住,到誰家都想幹點活,親戚們來家裡,往往都是圍著老人聊天。


  據女婿劉社民介紹,岳母的上一輩和同輩的幾個兄弟姊妹都長壽,年齡都超過了80歲。專家稱長新牙尚無科學解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