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志:「安定團結」是騙人的

發表:2003-05-18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這是共黨祖師爺馬克思和恩格斯在《共產黨宣言》裡吹奏的魔笛。一百五十五年過去了,它們所許諾的幸福並未降臨,不過它們的理論,卻被中國共產黨縫縫補補,拼湊成一件百衲衣,強自套在身上,儘管並不合身,卻能遮掩赤裸裸的事實。

五十多年來,中共就穿著這件破洞百出的衣服,偽裝成不同的面貌,既聯合又鬥爭,說是共產黨的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其實只是為了繼續維持其政權而已。

團結就是鬥爭的別稱

中共每逢鬥爭,必然祭出團結安定的大旗以欺敵。毛澤東在1962年中共八屆十中全會上,可以一邊說:「千萬不要忘記階級和階級鬥爭」;一方面卻號召團結。據該次全會的公報:「我國人民一直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和毛澤東同志的周圍」。兩相比對產生了一個邏輯:如果不同於毛澤東思想,就是不團結,就要豎起階級鬥爭的旗號,予以打擊。

這類旗號多得數不勝數:「在毛澤東革命路線指引下,『團結起來,爭取更大的勝利!』」、「全國人民團結起來,沿著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矛澤東思想指引的道路勝利前進」。

毛澤東在〈黨內團結的辯證方法〉(毛澤東選集,第五卷,1977年)指出中共應該有兩隻手:「對犯錯誤的同志,一隻手跟他做鬥爭,一隻手跟他講團結。鬥爭的目的是堅持馬克思主義原則,這叫做原則性,這是一隻手。另一隻手講團結。團結的目的是給他一條出路,跟他講妥協,這叫做靈活性。」經過毛澤東親自說明之後,我們發現:「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的魔笛聲中,竟然暗藏如此大的靈活性。誰若是一廂情願,光憑一顆誠信之心,片面地理解「團結」,搞不清楚毛共可以在「聯合」、「團結」等字眼上如此上下其手,必然會被整得一塌糊塗!

羅瑞清與林彪

毛澤東表面上號召團結,強調安定,其實只是利用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安定自己的權力。

林彪看中了這一點,於是提倡個人崇拜,神話毛澤東。他一方面吹捧毛澤東思想,鼓動人民學習毛澤東著作;另一方面自己坐上第二把交椅,聯合江青斗倒異己,如羅瑞清。

他曾有以下噁心的言論:「毛主席活到哪一天,九十歲,一百歲,都是我們黨的最高領袖,他的話都是我們的行動準則,誰反對他全黨共誅之,全國共討之。在他身後,如果有誰作赫魯曉夫那樣的秘密報告,一定是野心家,一定是大壞蛋。全黨共誅之,全國共討之。」

林彪沒料到,他碰上的毛主席可不是一般人。他對毛愚忠數十年,攀上第二把交椅的寶座,號稱「親密戰友和接班人」、「全黨全國全軍的副統帥」,一貫高舉毛澤東思想紅旗,情逾父子骨肉,最後竟然鋌而走險,向毛開火,可見其團結假象下的波濤洶湧。

批鄧

1971年林彪事件後,毛向全黨要求:「要搞馬克思主義,不要搞修正主義;要團結,不要分裂;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陰謀詭計。」開始批林批孔,說是要促進全國的安定團結(人民日報社論,1975年3月21日)。

這句話依然是可聽不可信。

毛澤東在1974年秋曾說:「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已經八年了。現在,以安定為好,全黨全軍要團結。#還是安定團結為好。」同年中共中央以中發第二十六號文件在黨內傳達,隨後報刊開始掀起了一股搞安定團結的運動。

鄧小平卻因「三項指示為綱」被批鬥,其中一項「安定團結」竟是罪名。1976年〈紅旗〉第一期的毛語錄出現了但書:「安定團結不是不要階級鬥爭,階級鬥爭是綱,其餘都是目。」此時,毛開始玩弄名詞,推翻自己提倡的「安定團結」。

時至今日,我們冷眼回顧,階級鬥爭的安定團結根本就是騙人的名詞。一手抓著鬥爭,一手抓著團結,根本是唬弄人的騙局。

團結在領導核心的背後

雖然中共高層私下斯殺的嚴重,但是表面上絕對一派團結。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鄧小平十六日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說:「任何一個集體領導都要有一個核心,沒有核心的領導是靠不住的。第一代領導集體的核心是毛主席。因為有毛主席做領導,文化大革命就沒有把共產黨打倒。第二代實際上我是核心,即使發生了兩個領導人的變動,都沒有影響我們黨的領導。」

時至今日,第三代、第四代核心表面上還是一派團結,提出「穩定壓倒一切」、「經濟發展優先」等口號,私底下卻正在台面上下暗自較勁,外人難以察知它們權力爭鬥的那種棉理藏針的功夫。

然而,一百五十年前,應該聯合起來的無產者,竟然在中國被壓到最底層,變成盲流、民工。中國共產黨現在最擔心的,應該是馬克思的催眠曲:「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想來,多麼令人感到可悲哪!(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