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高校取消7-9月暑假 4月至6月算假期

發表:2003-05-19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獲悉,今年部分高校將取消7月中旬至9月1日的暑假,4月中下旬至6月初算作假期,採取這一做法的包括北方交通大學和中央財經大學等。

據北方交通大學副校長高福廷介紹,4月20日至6月2日這段時間和暑假進行對調,7月中旬至9月1日的暑假期間將正常教學,8月底將舉行期末考試。離校學生從6月10至7月中下旬將陸續返校。中央財經大學教務處處長計金標表示,考慮暑假補課的時間短,學校將重新制定教學計畫,要求老師在課堂上要精講,儘可能把非典時期落掉的課補上來。

教育主管部門要求高校根據學校疫情制定暑假安排方案。據瞭解,高校暑假安排有三種方式,離校學生較多的學校,原則上就地放假,將本學期後半段與暑假對調,利用暑假完成本學期後半段的教學內容;離校學生較少的學校,在校生暑假正常放假,離校生暑假正常上課;離校學生極少的學校暑假正常安排,不作變動。據中國人民大學教務處處長陳岳教授介紹,在校生暑假正常放假,離校學生大約缺課8周左右,返校後暑假正常上課,大約補課4-6周。據悉,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暑期安排和中國人民大學是一致的。另據北京化工大學教務處張進明處長介紹,學校離校學生少,今年暑假沒有變動。

來源:北京娛樂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