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走路姿勢找恐怖份子 五角大樓開發新系統

發表:2003-05-20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及早發現恐怖主義行動,美國五角大樓目前正在開發新型雷達反恐監測系統,能夠憑人們走路的姿勢來確定其身份。

中國日報網站消息,這個項目的理論依據是,同筆跡一樣,每個人的走路姿勢也各不相同。五角大樓出資100萬美元,美國喬治亞科技大學花費3年時間開發了這項技術,其識別成功率已經達到了80%至95%。

據項目負責人介紹說,由於雷達能夠在惡劣天氣和黑暗中準確定位人們的走路姿勢,甚至能夠穿透衣服看到雙腿的移動情況,因此它具有特別的優勢。

這個記錄「走路姿勢」的資料庫將和其他數據相聯繫,構成「整體情報意識」系統。在「整體情報意識」系統的負責機構--美國國防遠景項目研究部門(DARPA)的要求下,包括「走路」姿勢在內的各種信息將都被調動起來。

「整體情報意識」系統的概念由退役海軍上將約翰.波因德克斯特提出。他認為,在發動和協調恐怖襲擊的時候,恐怖份子一定會進行某些交流,而這些交流的模式可能可以識別。

這個系統將利用護照申請、簽證、工作許可證、駕駛證、汽車租賃、機票購買、逮捕記錄和可疑活動等資料庫,來預測恐怖份子。此外,系統還將利用以指紋、臉型和姿勢為基礎的理財、醫療、住宅等資料庫。

美國國防遠景項目研究部門說,這個系統的數據計算能力將要用petabyte(百萬兆)位元組來衡量,其數據總量相當於擁有1800萬冊圖書的美國國會圖書館的50倍!

然而,美國政界人士擔心該系統會破壞人們的隱私權,而美國國會早在2月份通過議案,禁止在取得國會批准前將這一系統用於美國公民。儘管如此,去年,數十家主要的國防合同承包商和著名大學已經提出申請,要求設計並建立這個監測分析系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