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證實首宗狂牛症 美禁止加牛肉進口

發表:2003-05-21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蒙特婁二十日電)加拿大今天證實盛產牛肉的亞伯達省出現狂牛症,這是北美洲傳出的首宗狂牛症病例。約十七年前,狂牛症在歐洲首次爆發。

加拿大農業部長範克里夫在亞伯達省艾德蒙頓一項記者會說,英國的實驗室今天稍早已經證實,亞伯達省北部送去化驗的一頭牛確實罹患狂牛症。

範克里夫說:「有一頭牛檢驗結果證明確實罹患狂牛症(BSE ) 」,但他強調其肉品並未進入食物鏈,民眾無需擔心。

範克里夫的談話未能令美國放心,加拿大牛肉最大的進口國家美國立即宣布,暫停進口加拿大牛肉。

美國農業部長威尼曼說,農業部「將把加拿大列入其狂牛症管制規範,在進一步調查期間,將不接受來自加拿大的任何牛肉或牛肉產品。」

亞伯達省北部農場一頭八歲的牛今年元月死亡,但加拿大官員無法確切排除其死因為狂牛症,因此於五月十六日送至英國的實驗室檢驗,結果二十日稍早證實這頭牛確實因狂牛症死亡。

亞伯達省農業廳長麥克雷蘭說:「這頭牛為何感染BSE不得而知。」

範克里夫說,傳出狂牛症的牛群已經全部隔離,目前正在進行調查,這些牛只將全部銷毀。

範克里夫接受電視訪問說:「我們不確知這頭牛究竟是本地牛抑或進口牛。」

一九九三年加拿大曾傳出狂牛症病例,也同樣在亞伯達省,後來查出那頭牛是從英國進口。

加拿大農業部宣布上述消息之後,加拿大畜牧協會發表聲明說:「這是一樁單獨病例,那頭牛的牛肉並未進入食物鏈,對加拿大牛肉消費者的健康沒有影響。」

亞伯達省是加拿大牛肉主要生產區,二○○二年產量佔加拿大牛肉總產量的百分之四十二。

去年,加拿大出口的五十七萬五千噸牛肉中,百分之九十銷往美國。

美國農業部長威尼曼女士說,美國「將派遣技術小組前往加拿大協助調查」,將會盡快解除加拿大牛肉進口禁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