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黎:SARS過後更可怕的是----

發表:2003-05-24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你足夠細心,那麼這幾天經過建國門沿東二環路到東直門的輔路與非機動車道之間,還有北辰東路路西一段數百米長的綠化帶,帶給你的感覺應該是觸目驚心。

  許多樹木的葉子變干了,一些地方整排的20多米高的楊樹都已枯萎死亡。北辰的許多松柏也已經開始乾枯。據北京市園林局的統計,這個春天,北京城八區51條(塊)道路有37萬株綠籬枯乾。在SARS籠罩下的北京人顯然已經無暇顧及樹木的命運。

  我感到非常難過,萬斛閑愁無處敘。官方機構坦言,這是利用化學產品融雪劑的直接結果,為了保證幾天的交通順暢,大量無辜的樹木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那個極度愚昧的掃雪鏟冰指揮部倡導群眾將殘雪堆在樹坑和草叢中,認為這樣還可以給樹餵個"水飽",結果樹死了。

  由此想到,就像綠化樹大面積枯萎一樣,SARS過後,更可怕的事情隨後會發生。當我們的政府對控制疫情長舒一口氣的時候;當那些機場、鐵路、車站、商場、書店、船隻、學校、寫字樓、飯店、家庭……宣稱自己每天N次消毒的時候;當大量的抗生素、皮質激素被廣泛應用的時候,其後果遠比綠色消失嚴重得多!!

  這決非聳人聽聞,《寂靜的春天》中那發人深省的文字,很快就要成為現實。

  您今天用的過氧乙酸、殺蟲噴霧劑、含氯消毒劑、激素藥物、異丁苯丙酸(布洛芬)、抗菌肥皂、清潔劑……它們所含的活性物質正在源源不斷地進入我們周邊的水系統,數以千噸計。所有這些東西,遲早都能回到您的下一杯水裡。您將親自喝下自己倒在下水道裡的水!

  眾所周知,消毒殺菌劑對水質的影響非常大,對養殖生物的生長影響嚴重。氯可與水中有機物質反應生成致癌性物質;驅蟲劑、殺蟲劑可造成魚蝦體內重金屬積累。據化學家分析,敵百蟲在弱鹼性條件下可脫去一分子氯化氫形成毒性更大的甲氧基二氯乙烯磷酚(敵敵畏),對人危害極大。抗生素類、磺胺類、□喃類等抗生素,大環內脂類廣譜抗菌藥物是人畜共用藥物,尤其是一些新型抗生素,在人類還處於使用的初期,如果通過食物鏈再傳遞到人,必定產生耐藥性。激素類藥物殘留會使正常人的生理功能發生紊亂,更嚴重的是激素類藥物會影響兒童的正常生長發育。

  我在網上看到,美國國家科學院發表的報告指出,過去50年男子平均精子數量下降了約一半。為了進一步證實這一發現,美國科學家開展了兩項獨立的研究。第一份研究報告的作者分析了61份其他科學家關於精子數量的調查報導並親自抽樣調查,結果均證實精子數量下降的說法。第二份研究報告的作者對美國男子的精子數量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最近50年來男子精子數量每年遞減1.5%。同時,全球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存在月經失調、子宮內膜增生等生殖系統被損害的問題。--這純粹是環境污染在作怪:環境中雌激素類物質含量越來越高,是因為越來越多的女人開始因為開放的時代越來越早地開始服用避孕藥,經檢測,避孕藥中的雌激素排出體外很長時間以後,仍然活躍有效。當然,不僅雌激素,現在的抗擊SARS明星--皮質激素排出體外後經環境的化合作用對健康的影響,也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矯正。

  中國衛生部於2001年6月7日頒布了《生活飲用水衛生規範》,於9月1日起執行。雖然比以往文件的衛生規範水準有所提高,但不能忽視的一個事實是:直到今天,水質殘留檢測對技術水平要求很高,設備投資很大。中國的檢測方法很不健全,根本沒形成自己的體系。與國外相比,可靠性非常差。也就是說,很多致癌的物質在中國根本監測不出來。

  憑著多年苦讀醫書的經驗,我很清楚那些自欺欺人的消毒,其實對於由DNA分子構成的病毒的作用微乎其微,對GP蛋白(病毒中毒性最強的蛋白)更是束手無策,甚至濃度高的消毒劑只能成為細菌的保護膜,倒是污染環境功效卓著。所以,劉維尼懇求所有看到我這篇隨筆的親朋好友:為了我們最珍貴的水資源,不要再用大量的消毒劑了!!!自然通風是最有效、環保的消毒方式。

  看著那些因為愚蠢的人類而在這個春天死去的樹,我不知道你怎麼想,我知道,我會落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