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朝十大謊言排行榜

作者:作者:珀耳修斯 發表:2003-05-25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一說理當名列紅朝謊言第一位。這個稱謂有兩個核心處與事實嚴重不合。第一,它說國家是人民的,其實從1949年建國之日至今,這個國家從來就只是共產黨的,準確說來,這個國家僅僅只是中共中央政治局一把手及其助手幾個常委們的,國家任何大小事務,他們說咋辦就咋辦,人民主權只是徒有虛名。第二,它說國家是人民共和的,但從建國後起,國家就一直處於「階級戰爭」狀態,共產黨在人民的不同群體之間挑起內鬥以坐收漁翁之利,沒有人民共和,只有權力寡頭「共和」。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憲法」的核心是保障人民權利,對政府權力而言,憲法是「限法」,中國的憲法雖有保障人民權利的官樣文章,卻不賦予對這些權利保障以司法效能,中國的憲法對黨和政府的權力沒有任何限制。這樣的憲法,徒具憲法之名,卻無憲法之實。非謊言而何?

三,人民當家作主。「人民當家作主」與「黨的領導」水火不容。一個權杖,不可能兩人同時擁有,給了人民,黨就不應該拿在手中不放,被黨搶奪去了,人民手裡就是空空如也。1949年以來,國家政治權力一切執掌在共產黨巴掌心裏,「人民當家作主」成為純粹愚哄人民的宣傳口號。

四,民主(中國特色的民主)。民主,人民當家作主,非人民當家作主便是非民主。在中國當家作主的只有共產黨中央政治局,中國的民主,或者叫作中國特色的民主,是一個標準的婊子牌坊。

五,民主集中制。民主是一切權力在人民,在下面,民主集中制運行的實際卻是一切權力在政治局,在上面。民主集中制給極權主義這頭惡狼披上一副民主的羊皮,遮人耳目,其實質卻是強姦民主以保證集中。

六,西方的民主。民主只有一個種類,即人民當家作主就是民主,沒有西方東方的區別。但中共當局為了把專制說成是民主,為了粉飾不民主的事實,便憑空捏造出一個「西方的民主」來,以便給自己的假民主真專制騰出一個宣傳空間。

七,為人民服務。只要是中國人,或者在中國的底層呆過十天半月,便能親自品嚐到中國官員不把人民當人尊重的種種況味,也會親眼目睹當官的貪髒枉法的種種劣跡。在今天的中國,「為人民服務」一語簡直氾濫成災,是最常用的謊言。那些手裡正接受著賄賂的官員,嘴裡肯定高唱「為人民服務」,那些履行職責的人們,也常常把自己的責任行為說成是功德無量的「為人民服務」。

八,選舉。中國的報紙喜歡報導其它國家民眾對選舉熱情不高,好像中國民眾對選舉十二分積極似的。其實,中國的選民們誰不知道,選舉只是走過場,選誰不選誰根本不由選民決定。中國的選舉徹頭徹尾就是假的。

九,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由於政治權力在上不在下,上面想幹什麼時,一般都要列舉出一些冠冕堂皇的大道理,藉助於官方輿論工具,要求「社會各界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似乎提出這種工作「部署安排」的當局真的站在高處高瞻遠矚。其實,這種自上而下的工作部署絕大部分只是為了局部利益或既得利益群體的利益,於社會根本就是有害的。著名的如大躍進,人民公社,計畫生育,政績工程,網吧管制等等,如果社會真的把思想統一到這些混蛋認識上,結果很可能是災難。哈耶克已經為我們論證過了,社會各界自生自發的認識是遠高出於專斷權力者認識的,與官方統一思想的過程不是提高認識,而是降低認識。

十,「三個代表」。誰是不是代表,能否成為代表,必須經過其所欲代表的對象的同意和授權。江澤民無視這個前提,一句話就把代表的資格壟斷到自己手裡。他說自己是代表,所代表的「生產力」,「先進文化」,「人民利益」卻不這麼認為。江澤民不管對象是怎麼看待的,同意或不同意,自顧自的大喊自己就是代表,實在是當今中國最為無恥的謊言。

(來源: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