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立:促進中國民主轉型的幾點設想

作者:徐文立 發表:2003-05-28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5月31日在舊金山「民主教育基金會」上講話提綱
(2003年5月25日於布朗大學沃森國際研究所)

對當前世界和平的最大威脅是國際恐怖主義和極少數的專制獨裁國家。

但是以中國共產黨的專制政權為首的共產主義專制政權才是世界和平最大的潛在威脅。

全球民主化的潮流勢不可擋,中國社會結束一黨專制只是時間的問題, 民主建國的歷史使命早已提到我們的面前,問題是怎樣實現這一偉大的目標。

為實現這一偉大的目標 ,我個人依然堅持:公開、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路線和方法。 但是,這不表明我排斥其他的朋友所採取的其他的路線和方法。

我的路線和方法概括起來可以分為兩個方面, 或者用四個字來表明:「文攻經壓」。

目前切實可行的「文攻」 :

一:海外民運自身

1. 建立各種網站。充分利用高科技的「英特網」技術對中共專制政權進行「文攻」。

2. 建立各個歷史時期的中共暴政紀念館。首先要建立的是「六四」 和「文革」 的紀念館,一種是網上的,一種是實體的。

3. 建立網上和實體的民主通訊社、報紙、雜誌、電臺、電視臺,向國人傳播民主理念和思想。

4. 建立海外的中國民主大學

它的任務是:

1) 寫出中國真實的歷史,告訴全體人民和我們的後代。

2) 編輯出版《公民課本》。

3) 培養民主治國和經濟管理的各類人才。

5. 為達到上述目的,我個人準備在2005年實施「為了中國,走遍美國」的活動 。

二:對美國和各民主國家

重點是讓他們瞭解中國人民在中共專制統治下的痛苦,瞭解中國人民為自由、為民主、為人權而奮鬥的歷史,瞭解中國社會的真實現狀。

1. 上層

2. 民眾

目前更迫切的任務是「經壓」,切實可行方法是:

一:海外民運自身

1. 大力興辦各種為民主事業服務的非營利機構。

2. 大力協助創建各種為支持民主事業的營利機構,此種機構每年至少要拿出 10%左右的利潤捐獻給上述非營利機構。

二:對美國和各民主國家

1. 要求美國和各民主國家對華投資的公司企業切實遵守世界人權公約各項條款,否則中國流亡海外的民主力量有權要求該公司企業的所屬國對其從法律上予以制裁,輿論上予以譴責。

2. 要求美國和各民主國家在華投資的公司企業應允許和鼓勵建立獨立工會,否則中國流亡海外的民主力量有權要求該公司企業的所屬國對其從經濟上予以必要的懲戒,輿論上予以必要的監督。

歷史偏愛創造;

創造才是歷史;

讓我們努力創造中國民主事業的新局面。(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