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眾生:胡錦濤逆風而上過分大膽出語驚人,一舉打破人民對中共的幻想

發表:2003-05-28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以後,海內外廣大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對胡錦濤的新政抱有巨大的希望,希望他的中共新一屆班子能帶領中共和平演變跟上歷史潮流,也能夠從俄國人那裡爭回被前朝領導班子出賣的中國領土。

但是,胡錦濤最新的作為證明,善良人民的這些希望都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據中新社莫斯科五月二十六日電(記者張朔),胡錦濤在莫斯科伏努科沃機場發表的書面講話中說,「中俄友誼源遠流長,發展長期穩定的睦鄰友好合作是兩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十多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達到全新水平。《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確定的世代友好的和平思想在兩國深入人心,雙方已成為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

當他強調「中俄友誼源遠流長」(注意,這裡沒有加上「人民」一限制詞,所以是指國家之間的「友誼」)時,他不僅否定了俄國長期的侵華歷史,而且更是公開明確地肯定了上屆中共領導班子為出賣中國大片領土而同俄國簽訂的《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他所說的中俄兩國「世代友好」「深入人心」,「雙方已成為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是以俄國永遠強佔中國大片領土(約為臺灣面積的一百多倍)為基礎和前提條件的。

胡錦濤的這一公開做為,徹底打破了一些海外糊塗文人及中共的說客所極力散播的謬論:出賣中國領土給俄國只是江澤民個人的賣國行為。

我以前多次強調,中共在九十年代先後兩次與俄國簽約出賣中國故土,是早在鄧小平時期就根據聯俄反美的長遠戰略需要而決定下來了,江澤民只不過是執行罷了。對於這一戰略需要,胡錦濤在另一次講話中隱約地有所暗示。

據中新社5月23日電,5月16日胡錦濤在動身赴俄前於釣魚臺國賓館接見俄國媒體訪問時強調,「中國政府和領導人高度重視中俄關係,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我們都將始終不渝地堅持中俄睦鄰友好合作的方針和政策。」

這裡說的「國際風雲如何變幻」當然主要指中美關係,而「中俄睦鄰友好合作」就是指,拿面積相當於一百多個臺灣的中國故土做交換,換取俄國支持中共反美。

人們會問:現在中共不是在貫徹親美的「消氣外交」嗎?胡錦濤不是在陪同布希訪問清華時強調「中美友好是歷史潮流」嗎?

這些都是中共極力掩飾自己骨子裡反美戰略方針的表面偽裝,就同毛澤東在抗戰時期雖然推翻蔣介石、加入蘇聯陣營的大政方針已定,但卻一面高呼「蔣委員長萬歲」,一面在新華日報和解放日報上高喊「七月四日萬歲!民主的美國萬歲!」一樣,純屬偽裝。

中共的這類伎倆,凡是在中國大陸學過《中共黨史》的知識人(包括大學生),都應該熟悉。如果說一些出身學生的「民運人士」還在無視這一點而一味散佈對中共的幻想,那就不是無知的問題了。

有人說,胡錦濤5月23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關於「世界新軍事變革的發展態勢」的講話,就是胡錦濤走出江澤民陰影后中共的良好開端。

事實上,胡錦濤的這次講話基本上是重複江澤民十六大報告的老調。試比較一下,看是否有什麼新東西。

江澤民十六大報告:「堅持以毛澤東軍事思想、鄧小平新時期軍隊建設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按照政治合格、軍事過硬、作風優良、紀律嚴明、保障有力的總要求,緊緊圍繞打得贏、不變質兩個歷史性課題,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的精兵之路,加強軍隊的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適應世界軍事變革的趨勢,實施科技強軍戰略,加強質量建設。把教育訓練擺到戰略位置,深入開展科技練兵,加強軍隊院校建設,培養大批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創新和發展軍事理論。努力完成機械化和信息化建設的雙重歷史任務,實現我軍現代化的跨越式發展。」

胡錦濤講話:「要堅持以毛澤東軍事思想、鄧小平新時期軍隊建設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落實十六大提出的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各項任務,從中國國情出發,借鑒世界新軍事變革的經驗,抓住機遇,在國家經濟發展、科技進步的基礎上,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跨越式發展。」

值得注意的有四點。

第一,胡錦濤與江澤民的高度一致,有著非同小可的意義。如果在民主國家,前後兩屆領導人的執政方針可能會有極大的不同。如果胡錦濤與江澤民是屬於兩套班子,那麼他們之間在執政方面也必定會有明顯不同。而且,既然胡錦濤又重振「黨指揮槍」的中共傳統,他就應該可以超越江澤民的那一套。反過來看,如果江胡之間的調門高度一致,那恰恰正是說明,江澤民與胡錦濤有著一個共同的老闆,這個才是真正說了算的幕後老闆,是中共真正的領導者,而江澤民和胡錦濤只不過是幕後老闆換乘的不同戰馬而已。中共這種幕前幕後兩套班子的秘密操作方式,在六四期間的換馬術(把趙紫陽換為江澤民,即所謂「元老政變」)中,給世人上了難忘的一課。

第二,胡錦濤與江澤民一樣強調「毛澤東軍事思想」,意味著什麼?意味著,只要做為後臺老闆的秘密元老班子在中國存活一天,做為第三第四甚至第五代中共班子就一天不可能擺脫「毛澤東軍事思想」的束縛,什麼「軍隊國家化」之類思想就純屬幻想,中國軍隊就只能是中共的一黨之軍。

第三,胡錦濤講的「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的跨越式發展」主要是針對誰?針對美國。

在5月22日的《中國新聞週刊》「美國戰後兵力調整 重心東傾遏中俄」一文中,作者以評論美國軍事部署的角度透露了中共的觀點。讀一下該文如下文字。

「構筑鐵三角,包圍中國龍

  美國國防部一份名為《2020遠景》的報告表示,美軍會盡快將戰略中心轉向亞太地區,以正在崛起的中國作為美國頭號假想敵。

  美軍情報認為,從中國加快人民解放軍現代化步伐的步伐,大幅引進軍備確保「攻防兼備」的戰略來看,預計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兵力投射能力,將在2005年達到南沙,屆時將突破日本、琉球、中國臺灣地區至菲律賓這條弧線所構成的「第一島鏈」。

  因此,美國除了在中亞大幅擴大軍事基地,借印度和日本從東西夾擊,對中國加以牽制外,重中之重,是調整其在東北亞地區的軍事部署,並在作為第二道防線的關島基地增設重兵,對中國形成一個半包圍圈。」

可見該文作者做為中共的代言人,在他眼裡,美國是在為防止中共的軍事擴張而努力,而他沒有把美國的努力說成是為侵略做準備。所以他等於是默認了中共針對美國的軍事擴張意圖。他等於是在客觀地評論中共軍事擴張與美國反擴張的鬥爭。

據報導,中共正在改組七大軍區,仿照美國的軍事指揮系統,設立兩大司令部,一個是針對中亞地區,另一個是針對臺灣地區。眾所周知,表面上的針對臺灣,實際上是針對美國;而針對中亞地區,一般人不好理解,而《聖經》的《啟示錄》早就預言,將有兩億軍隊打到中東地區。中共為中亞之戰做準備,它的主要對手當然是美國了。

第四,胡錦濤講的「抓住本世紀頭20年的重要戰略機遇期,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而奮鬥,這是我們的中心任務。在任何情況下,這一點都不能動搖。」是真是假?我看,這話太假,反而暴露了中共的欺騙戰略。

鄧小平在改革開放初期曾經講要爭取20年的和平建設時期。那時中共剛從毛澤東的「準備早打、大打、打核戰爭」歇斯底里戰爭狂人狀態初步擺脫出來,他說的這番話是真實思想,因為那時中共真的需要這20年和平建設時期。這20年就是他講的「韜光養晦」臥薪嘗膽時期,是一個漫長的對美國和西方忍讓(哪怕按中共習慣是屈辱的忍讓)時期,這時期中共的對外方針就是一個「忍」字。

但是時過境遷,這20年已經過去了。現在,圍繞著是否還要繼續「韜光養晦」、繼續「忍」,據說中共內部有不同意見。但是要說中共領導層和幕後老闆的主導意見是還要再「韜光養晦」20年,那肯定是假話。

不說中共黨內外很多人在翹尾巴,單只是看看一些有意無意釋放出來的信息就可以了。還在九十年代初期,一位臺灣學者就在他的書(《兩岸2010年統一》)中介紹說,第一,中共中央軍委的一份文件斬釘截鐵地聲稱,「兩岸對峙絕對不能拖過2010年」;第二,中共組織的多部門協作研究認為,2005年前後是武力解決臺灣問題的最佳時期。再看看從2001年到2002年中共對外散佈的消息:江澤民說,武力解決臺灣問題要在老同志健在時完成;張萬年說,臺灣海峽五年之內必有一戰。

毫無疑問,中共對臺動武的那一天就是中共舉傾國之力與美國攤牌的那一天,「韜光養晦」結束的那一天。而根據上述中共多年以來釋放出來的信息,這一天必定要在最遲七年之內來到。所以胡錦濤講的「本世紀頭20年」「聚精會神搞建設」,是中共有意對外釋放的騙人假話。

但是,中共二十多年來的「韜光養晦」,是否像它一再反覆公開宣傳和偷偷散佈的那樣,目標僅僅是一個小小的臺灣島?中共向俄國出賣面積相當一百多個臺灣的中國故土,難道真的只是為了收復一個小小的臺灣島?

有人從中共的暴力習性、中國及世界的歷史條件出發,從中共的思維方式出發,認為,中共的真正戰略目標是用生物武器解決美國問題。這就解答了中共出賣一百多個臺灣的真正原因。


(大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