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家祺:「六四」是中國最大的「黑洞」

發表:2003-06-01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兩個月,紐約電視一直在播放陳道明主演的電視連續劇《黑洞》,五月十二日播完。《黑洞》發生在中國天都市。《黑洞》的情節是,天都市市長聶大海的兒子聶明宇是天都市最大私人企業龍騰公司的董事長,聶大海的養子劉振漢是天都市刑警隊隊長。聶明宇和他的副手、總經理張峰,賄賂了天都市海關許多官員、賄賂了市委副書記、市政法委員會負責人陸伯齡,通過海關大量走私。當龍騰公司總經理張峰因案發被逮捕後,陸伯齡通過公安局派人到看守所,設計在張峰離開看守所時,讓衛兵射殺了張峰,並誣告劉振漢,說張峰的死因是刑警隊長張振漢「刑訊逼供」而致,陸伯齡通過天都市政法委員會決定,讓劉振漢停職,並追究劉振漢刑訊逼供,使犯人致死的法律責任。

市委副書記陸伯齡是聶大海提拔的,張峰被捕後,陸伯齡深知,必然會追查到聶明宇頭上,也會追查到海關和他本人,天都市權錢交易,賄賂腐敗和聶明宇、張峰經營黑社會的「黑洞」就會揭開。市長聶大海也要求他的養子、刑警隊長劉振漢看在「親情」面上,放他獨生子聶明宇一馬,追查到張峰就此結案。但張振偉在公安局長的支持下一定要追查下去,最後,市政法委員會負責人、市委副書記陸伯齡在市長聶大海的贊同下,通過檢察院逮捕了劉振漢。

電視劇《黑洞》使人聯想起十四年前北京六月四日的大屠殺。當學生和北京市民和平抗議危及鄧小平、李鵬權力時,鄧小平、李鵬就與《黑洞》中的天都市市長和黨的負責人一樣,不僅顛倒黑白,製造冤案,而且動用「專政工具」對付無罪的人。十四年前的六月三日,明明是和平抗議,鄧小平、李鵬、陳希同一囗認定是「反革命暴動」,這就為他們六月四日大屠殺製造借囗,把對和平抗議的學生、市民的大屠殺說成了「平息反革命暴亂」。「八九民運」與「六四」是性質不同的兩件事,「八九民運」是以學生為主體的偉大民主運動,而「六四」則是一場大屠殺。把一場蓄意「大屠殺」說成是「平息暴亂」,這種顛倒黑白,比《黑洞》嚴重千百倍。

江澤民「主政」十三年,沒有就「六四」問題在中國恢復正義,現在,李鵬已下臺,江澤民在名義上也「靠邊站」了,當年陪同趙紫陽到天安門廣場看望學生的溫家寶擔任了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泰國說到自己因憂SARS而流淚,最近,溫家寶又在清華大學說,他常常夜不能寐,淚流滿面。且不談一個總理公開說自己流淚,是增加了還是影響了全國防治SARS的信心問題,當溫家寶談他淚流時,我想到的是,十四年前,當鄧小平、李鵬動用坦克和機槍,屠殺學生、工人和市民,造成了數千人的傷亡時,溫家寶是否暗中流淚了呢?至少是否感到痛苦、憤怒呢?

溫家寶在三月十八日在出任總理後的首次記者會上,說自己是「一個有信念、有主見、敢負責的人」。在SARS防治上,溫家寶可說是一位工作認真,敢於負責的人,但如果他在擔任總理期間,如果還是一再迴避「六四」問題,如果連他的前任、受了十幾年冤屈的趙紫陽都不敢見一面,那麼,怎樣讓人相信他是一位「有信念」、「有主見」,在重大政治問題上,「敢於負責的人」呢?

一個國家沒有正義,遍地就會產生「黑洞」。江澤民「主政十三年」,中國出現了大大小小天都市般的「黑洞」,其根源之一,是把「六四大屠殺」謊稱為「平息暴亂」,扼殺了正義。「六四」不僅是中國的「國殤日」,而且是中國最大的「黑洞」。

(寫於2003年5月13日,紐約)

來源: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