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隆重紀念女王加冕50載

發表:2003-06-02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今天(6月2日)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加冕五十週年,在倫敦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為此特別舉行了一個隆重的慶祝儀式。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也是半個世紀以前盛大的女王加冕典禮的見證人。

伊麗莎白二世今天在此和來賓一道回顧過去、感謝上帝,重申自己當年向英國、英聯邦國家以及人民做出的承諾,並且為未來祈禱。

王室成員、政界要人、宗教界領袖、英聯邦國家的首腦和近千名各界人士參加了慶祝儀式。這其中包括王儲查爾斯王子的長期伴侶卡米拉以及34位五十年前的今天出生的英國人。

此外,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外也擠滿了希望在這個有歷史意義的一天親眼看到女王的英國人。

「金禧慶典」

伊麗莎白二世自1952年2月6日起繼承王位。根據慣例,君王加冕典禮都在即位一段時間之後舉行。伊麗莎白二世在即位一年多以後、也就是1953年的6月2日正式加冕。

去年,為了慶祝女王登基五十週年,英國舉行了一系列規模浩大的慶祝活動,也就是「金禧慶典」。

雖然今天的慶祝儀式規模與豪華程度遠遠比不上"金禧慶典",但英國廣播公司BBC仍將通過電視、廣播、網際網路等進行現場直播。

請來小客人

女王今天還將向14家慈善機構頒發"金禧慶典獎",表彰他們在社區服務方面的傑出貢獻。

下午,女王邀請了500名家境貧寒的小朋友到白金漢宮做客。女王不僅為小客人們請來了小丑現場演出,還在後花園中搭起了旋轉木馬等多種遊樂設施。

之後,女王將與家人一道共進晚餐。據說,王儲查爾斯為此專門安排了以1953年為主題的晚宴。

其他慶祝活動還包括:發行一套10枚的紀念郵票、更新英屬海外領地郵票上女王頭像、海德公園鳴炮41響、倫敦塔鳴炮62響、自8月1日起在白金漢宮舉辦女王加冕展等。

平靜的澳洲

在英聯邦成員國澳大利亞,伊麗莎白二世雖然仍是一國之君,但對大多數澳洲人來說,今天只不過是普普通通的另一天。

當地媒體幾乎見不到有關女王加冕紀念的報導。但是,也有部分對王室忠心耿耿的人以茶話會、午餐會、去教堂祈禱等方式慶祝女王加冕50週年。

另外值得一提的一點是,一個多星期以前,作為英女王代表的澳大利亞聯邦總督霍林沃斯因涉及一起強姦訴訟和被指處理當地教會性醜聞不當而宣布辭職,女王與澳大利亞的關係再次成了一個爭議的焦點話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