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淳:胡錦濤,張海迪與六四

發表:2003-06-03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這一段時間,網上最熱鬧的政治話題,非典,反江挺胡,挺江倒胡,還有六四。張海迪則是倒胡的一個工具。因為當胡錦濤領導團中央的工作時,張海迪是胡錦濤樹立的最重要的政治典型,自然,對於共產黨來說,張海迪是一個不成功的典型,倒胡派以為如果將張海迪打倒了,也就間接給胡臉上抹黑一把。

對於共產黨制度的虛妄標準而言,張海迪這個典型不成功,什麼大公無私,為共產主義奮頭終身等等,在張海迪身上再也找不到影子。但是,與共產黨樹立的其他典型相比,如燒鴉片的張思德,違章操作的王傑等等,張還是一個相對正面的面譜。這裡更難得的是,張海迪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有自已的思想,不論對錯,她發出自已獨立的聲音,而中共長年所樹的典型,大多是死典型,可以任由官方描畫編造事跡,比如雷峰日記等等。

在挺江倒胡的聲浪中,抨擊張海迪的無非是其入團介紹人找不到了,是不是團員還不清楚,在共產制度中,這實在是小事一件,即使那些非黨員,都可以死後追認黨員,張海迪在被宣傳前就已經基層團組織確認組織關係,只是找不到介紹人。那些中共高層老幹部,是不是也要一個個核對入黨介紹人,如果介紹人因戰爭文革等原因消失了,莫非他們也要撤銷黨籍?江澤民自已什麼時候入黨?介紹人到底是誰,不也被人質疑嗎?

張海迪主要事跡,在於身殘志不殘,這個胸部以下就失去知覺的女性,26歲成名前的一直掙紮在中國社會的最底層,從農村到城市,她所能交往的對象,大多是農民與待業青年,經歷過失戀的痛苦,在中國這樣一個對殘疾人極端不公正的社會,可以想像這樣一個無權無勢的殘疾小人物飽受了多少歧視與白眼。她的毅力與成就也是驚人的,自學了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完成譯著與自寫作品有一百多萬字,在成名前,她也自學了醫學知識並為農民治病。即使在83年以後成為名人以後,她也時時真誠地表示自已身為典型的不自在。

去年張海迪曾經因為反對網吧一事,招致一些網民炮轟。其實張海迪本人對網路是非常熱愛的,帶著筆記本電腦經常上網,只是在網吧遊戲影響學生學業一事,的確代表了部分家長意見,也正巧有利於中共的封網。但也不能就此抹殺她的人格與言論自由。

中共的官方媒體,真正對宣傳張海迪的消音,是始於89年6.4。作為一個活著的典型,張海迪公開表態支持學生,反對官倒反對腐敗,要求民主改革。張海迪的公開表態引起中共元老震怒,從此以後,在官方媒體上再也看不到對張的宣傳。一直到了去年,當胡錦濤的接班態勢明顯後,以中國青年報等團派媒體牽線,關於張海迪的公開報導再次頻頻見報,似乎張的政治行情又跟著胡錦濤看漲了。

六四是中共的心頭之痛,唯其如此,年年都要服一些解痛片。今年的解痛片是網上一篇篇「小人物」的文章,以個人自已的無恥來抹黑整個六四,什麼六三晚上我在喝酒啦,我的同學又乘免費火車去旅遊啦,好像只要證明了他自已的下作無恥(這需要證明嗎),就能夠抹黑那一代的英難!

人無完人,六四這一代青年人(不限於學生)也不例外。但是,相對於中共建國後的幾代青年,這一代青年是既有文化也有理想的一代。這一代青年人,還敢於捍衛自已的理想,面對坦克機槍站穩腳跟,挺起頭顱。再往後的青年人,沒有誰敢對他們有這種奢望,不論是在收容所被打死,被毒酒毒死,被隱瞞的疫情擊倒,我們能看到的,只是一張張恐懼無奈的臉,一聲聲的「我很滿意」,一個個自私地逃跑行為。

六四以後,整個民族的精神潰散了,中共極權似乎從精神上徹底地整垮了年青人,網上網下,整個中國到處遊蕩大大小小的張海迪們。
真正的張海迪女士只是胸部以下失去知覺,她仍然保持著一個人的大腦人的尊嚴而頑強地活著,而現在的假張海迪們,則是胸部以上失去知覺,如行屍走肉般在生活在肉慾與貪婪中。如果胸部以下也會產生痛覺的話,他們就要褻瀆一下六四的英雄們,來寬慰自已的自私與無恥。

但是,中共極權體制並不因為當代青年人的麻木而真正變得安全。如同北韓,伊拉克,既使將全體國民都在思想與人格上修理成了殘廢人群,極權者知道,一個制度能否長期生存,還在於自身體制的免疫力。長年的內部爭權紛鬥,已經讓體制內部傷痕纍纍,陳希同,楊尚昆這些六四最堅定的鎮壓者,已經在內部權鬥中出局的出局,坐牢的坐牢。就連鄧小平家族的人,也是人走茶涼,成了反腐敗的對象,最可憐的是像楊尚昆這樣的歷史罪人,死後還不忘讓無恥文人給自已作一下政治整容,表示自已親改革,親民主,六四中的選擇實在是無奈云云,而去年李鵬下臺時,也要拋出一篇回憶錄,強調自已在57年就是親右派的!太晚了,這群歷史的醜類!

每一個中共高層權貴都明白,對這個體制的衝擊從來是內外交攻的,而無民主規則的權力內鬥是一切極權體制所不可避免的。有什麼法治能保證和平交權後做人的尊嚴?有什麼民主可以保證領導生理死亡後家人平安?沒有,自然不能交權,還要爭更多的權,還要更起勁地拉幫結派。

這個極權體制的內在免疫力已經像晚清一樣不堪一碰,那怕一聲輕輕的咳嗽,都有可能突然撕裂整個極權的心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