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臺作戰 新組空降十六軍

發表:2003-06-06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新聞中心/臺北報導 香港「商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中共中央軍委日前已下令從南京軍區和濟南軍區中抽調精銳野戰師組建新的空降十六軍,配屬專用軍機和導彈部隊,成為對臺作戰的「專業部隊」。據瞭解,香港「商報」為中資媒體,隸屬於「深圳特區報」報業集團旗下機構。

  報導說,目前解放軍空降部隊僅有空軍第十五空降軍,下轄三個快速反應師,如今再加上新的兩個空降師,未來解放軍空降兵兵力將突破六萬人。

  第十六空降軍駐地暫定為浙江金華地區,這樣,十六空降軍就可以和現駐守武漢地區的第十五空降軍配合,形成對臺鉗形攻擊的快速空降部隊。

  目前,解放軍快速反應部隊基本上由四個部分兵力組成:包括解放軍的空軍第十五空降軍、三十八軍等快速反應部隊、軍區直屬之特戰兵營、中共海軍陸戰隊等共四大部分。總兵力已超過二十五萬人。

  報導說,較值得注意的是,解放軍進行「機降作戰」的指揮體系,已不再是由空軍全權負責,因為目前解放軍的七大軍區中已有六個軍區編配有直升機團(大隊),若一旦有意進行攻臺作戰,臺灣軍方估計,解放軍將可同時動員二百架軍用直升機以及四十餘架民用直升機,將為數二千八百餘人的部隊以「機降」的方式參與作戰。

  據熟悉中共軍事的專家分析,中共強化空降作戰能力顯示,中共對臺戰略與戰術已改變了過去以兩棲登陸作戰為主、機降為輔的戰法,而改為強化機降作戰,似乎說明中共對於臺灣制空權的掌握,已比過去更具信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