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科技大學5學子獲「麥克法登—林少宮獎學金」

發表:2003-06-06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5日晚,由2000年度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之一麥克法登教授,和我國著名經濟學家林少宮教授等共同捐資設立的「麥克法登--林少宮經濟學獎學金」,在華中科技大學首次頒獎,該校經濟學院5名品學兼優的學生分別獲得1000元獎學金。

  麥克法登是世界著名的計量經濟學家、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經濟學教授。去年6月5日,他在華中科技大學講學時宣布,將他在中國訪問期間講學所獲得的所有3萬多元的課酬,全部捐贈給該校經濟學院,用以獎勵優秀學生,並呼籲已經富起來或已比較富裕的中國人鼎力幫助經濟困難學生。同時,華中科大經濟學教授林少宮教授捐贈了自己出版專著的稿酬3.2萬元。林少宮教授昔日的弟子、海外知名經濟學學者田國強、尹冬平等也分別捐課酬2000美元和1300美元,並一起倡議,共同設立了10多萬元的「麥克法登--林少宮經濟學獎學金」。


  據瞭解,林少宮教授50年代畢業於美國伊利諾大學,後到華中科技大學任教至今。他個人生活極為節儉,至今家裡擺設的還是50年代的傢俱,但在捐資助學上卻極為慷慨。他辛勤育人,培養了大批優秀學生,其中田國強、艾春榮等都已成為國外知名的經濟學家。


  海內外知名學者聯手捐資激勵後學的舉動感染了華中科大的教師和學生們,眾多教師紛紛表示要捐資來充實該項獎學金。林昨日教授表示,他今後將繼續捐資助學。


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