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魅力不足 底氣不足

發表:2003-06-06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太陽報5日刊發評論員柳三禪專欄文章:胡錦濤的蜜月期。全文如下。

胡錦濤首次國事外訪,獲得外國元首和傳媒的「奉承」。這種「奉承」,可能是對小胡的鼓勵,也可能是對他的「捧殺」。魯迅筆下,捧殺是殺人不見血的刀子。

布希盛讚胡錦濤抗擊疫症有力,據說北京新華社發的新聞稿刪去了這些內容,這至少說明他還是有些自知之明,繼續堅持低調作風。

其實,胡錦濤此行敗筆不少,尤其是其魅力不足,沒有風采,沒有口才,戰略策略也沒有大智慧。說成果也有,鞏固了對俄對法關係,但這些成果也可以說是繼承的。和布希的互往,明顯仍是初步接觸階段,胡錦濤自己沒有一個對美的大戰略,和布希談起來必然只是就事論事。

過去毛澤東和尼克遜,談的是中美俄的大三角關係,大格局定了之後,具體問題由周恩來去談。鄧小平和美國元首會晤也是談大戰略,談中國改革開放走向世界。

胡錦濤和普京有談大戰略,和布希就不敢談,是不是怕了剛剛打勝仗的布希?相反,布希收買胡錦濤,小泉也收買小胡,說與他是同齡人,不似與江澤民有代溝。外國元首討好胡錦濤,使他有一個蜜月期。國際輿論和中國大陸的民心,也將對江澤民的一些不滿轉化為對胡錦濤的寄託,這又使到小胡的蜜月更蜜。

但蜜月期始終有限,由於利益關係,各方始終要血刃相見。胡錦濤的智囊始終要為他設計大戰略,如果胡錦濤清楚自己的目標,知道自己有甚麼牌,也知道布希現時的目標,知道他手中的牌,再見布希時,就不會顯得那麼底氣不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