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之戰硝煙未熄 世衛批評中國不予合作

發表:2003-06-07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爲期兩天的SARS會議近期在中國召開,來自中國、日本、南韓和東南亞國家的衛生官員應邀出席了會議。

據報導,中國一直是世界上SARS最嚴重的疫區,然而本週一政府自4月20日以來首次公布了沒有新病例出現的消息。這一聲明過後,中國官員又開始頻頻鼓吹採取的控制和隔離措施如何有效,對此,國際專家表示質疑。

世衛組織亞洲對抗SARS領導人Oshitani先生,對中國發表的新資料持懷疑態度,並批評中國隱瞞資訊。去年十一月廣東已發現第一起SARS病例,世衛組織卻在今年四月才被允許進入中國。

國際先鋒論壇週二引用了Oshitani的話,稱中國對病例背景、數目、發作日期、治療方法和可能病源等相關資訊透露太少。世衛組織仍然迫切需要得知中國還未公開的資訊。

Oshitani先生說,「我們跟新加坡、香港、加拿大、甚至越南都有良好的合作,中國在政策層面已有所改變,但在實際運作的層面上,卻仍未轉變態度。」他還批評中國在全球努力攻克此病方面,沒有做任何貢獻。他說,「不像香港和新加坡,中國一直沒有參與國際研究合作,或主動參與共同實驗調查。」

因隱瞞疫情遭到國際社會普遍譴責後,中國開始每天公布更新病例數目。據中國官方公布的資料統計,全世界已有超過8,300起非典病例,至少722人死亡,其中中國佔了5 ,300病例,334人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