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君:我們革不革命?

發表:2003-06-10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也許因為經常提倡愛國民主的關係,曾經有中共特務稱呼我為[革命家清水君],我是婉言謝卻無福消受,很多同仁問道:----你們中華愛國民主黨,贊成不贊成通過[革命]的方式實現民主?

我曾經簡單地回答說:我們不[革命],[和平]是我們的四大原則之一,反暴力反恐怖反獨裁也是我們的追求。因此我們不以[革命]為愛國民主運動的號召,但是,我們保留一切必要的自衛反擊手段!

也許這個回答不夠詳細,那麼我在這裡就詳細解答我的立場。

革命……
革----誰的命?

坦白說,我是害怕[革命]這個詞的,因為每當念到這個詞,我的心裏就會刺痛,想到無數被中共獨裁集團以[革命]的名義侮辱蹂躪的靈魂,想到無數被中共獨裁集團以[反革命]的名義殺害毀滅的肉體……

革命……
革命----革命是反抗罪惡勢力的正義行為,

當然,我也知道,那是中共獨裁集團盜用了[革命]的名義,以[革命]組織的名義做真正的[反革命]罪行!

當然,我也知道我私人最愛慕的鑒湖女俠秋瑾就是[革命家];而我也曾經親自拜謁廣州黃花崗,感受那[碧血黃花]分外香的[革命豪情]!這是有許許多多的革命黨人,犧牲一己慷慨就國,才締造了我們偉大的中華民國。

甚至,根據辛灝年先生的詳細考證,連清末保皇改良派的康有為梁啟超都積極地組織和發動過以[勤王剿匪]為名義的武裝革命!

然而,請我還是不能接受[革命]的名義。

[革命]一詞,來自[湯武革命,順天應人]一語。商湯推翻了夏桀的暴政,不是通過和平說服的方式,所以被稱為革命。

通常而言,革命含有激烈變革的意思,是本質上對反動勢力的一種激烈反對。

因此,革命這個詞也許本來是無辜的,但是,它已經沾染了太多無辜者的鮮血,不能不令人害怕。
我個人很欽佩王炳章博士大無畏的精神,那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概。

然而,我還是不得不說:請拒絕革命!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只能來這個世界一次。
瞭解每個人都可能犯錯,允許每個人有修正自我的機會,不是很好嗎?

我們不想革任何人的命,即使是獨裁集團裡的個別獨裁分子,他也是我們的國民同胞,有屬於他的父母兄弟姐妹,有屬於他的家人兒女,有屬於他的老友新知,有屬於他的真誠親切,有屬於他的快樂悲傷……

不到萬不得已,請不要輕易去[革命],當然,我們也不可輕易被獨裁集團[革]了我們的[命],我們要好好保重,留著寶貴的生命好好為未來的愛國民主事業打拼,也好好享受民主社會帶給每個人的自由快樂,不是很好嗎?

也許會有人認為我的看法幼稚,那麼,我必須補充:我說的[拒絕革命],不等於放棄自衛反擊,不等於把希望寄託在誰的身上,不等於放棄歷史可能提供的機遇,提前結束獨裁政權在中國的恐怖制度!

只是,我不希望採用[革命]的名義,用[革命]的手段去推行愛國民主進程,除了減少社會代價的考量外,我們也要考慮[革命]的後遺症是相當巨大的。

如果我們去[革命],留給別人家破人亡的痛苦,是無法可以挽回補償的。而且,有[革命],就會有[反革命]、[革革命],彼此間的仇恨與傷痛越積越深,就無法達致國民之間寬容體諒精誠團結實現愛國民主事業的目標。

即使通過[革命]獲得了愛國民主運動的成功,也不是一個多贏的成功,而我們要的,是一個儘可能皆大歡喜的多贏局面。[革命]的行動方式,通常是自認正義的一方用武力壓制被認為[反革命]的一方。體現的,並非是民主的關係。雖然說實現愛國民主的進程不可能沒有犧牲,但是,我們總是希望,把這個犧牲降到最少。

只因為一個簡單的理由:
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曾經被外國鬼子欺負了100多年,又曾經被獨裁製度整得人情淡漠國民疏離,為什麼我們還要自相殘殺?

我們都是中國人!因此沒有天大的私人恩怨,沒有勢不兩立的血海深仇,為什麼不能互相商量一起努力呢?

如果誰說他和誰有天大的私人恩怨和血海深仇,他們可以通過以後的民主法庭來獲得解決,如果等不及,也可以現在就私下出去單挑,但不可以把私仇帶進公事。愛國民主事業是公事,我們必須學會忘記個人的情感符號。

但是,我們拒絕[革命]不等於就可以讓獨裁集團為所欲為,不等於我們軟弱可欺,我們不是信奉[真善忍]的法輪功,也並非個個都信奉基督教的[打左臉給右臉],我們雖然可以不計個人恩怨,但是對於鎮壓愛國民主運動、迫害愛國民主同仁的行為,還是會計較的,懲惡也是揚善的必要之舉,不有效懲惡就不能有效揚善,不對罪惡極大的獨裁分子自衛反擊,就無法為被迫害的愛國民主同仁申張正義。

是不是覺得我的看法有矛盾呢?

沒有矛盾。
比如我不打算殺人,然而上街時忽然被兩個持刀歹徒打劫,其中一個歹徒拿刀來刺的危險關頭,我出於自衛反擊的本能,抓住刀子往後一推就殺了他,另外一個被打倒在地投降了,所以只是受傷而已。在這種情況下,我算不算罪犯呢?

我想是不算的,因為被殺者是因為他有殺我的動機及行動,出於自衛,是可以以同樣的程度甚至略高一點反擊的,所以他是害人害己而已,而另外一個沒有被傷,並非特殊照顧他,而是因為他並沒有對我產生那種致命的威脅,所以制止他可能的再行凶能力就足夠了,這也算是給他一次機會。

同樣的道理,我們沒有號召[革命],但是如果獨裁分子非要扼殺愛國民主運動,那麼他的罪惡都會得到必要的懲罰,凡殺害愛國民主同仁者,必得懲罰!

在這裡,我還要透露一個決策,我們拒絕[革命],不等於我們就不能採取適當的方式提前結束獨裁製度,不等於我們就不能支持其它民主組織所採取的民主[革命]方式,但是,我們必須要求:絕對避免對任何生命的輕易傷害,絕對避免對無辜者的牽連,盡量避免社會的動盪不安。

在必要的時機下,我認為我們可以採取多種方式達成民主目標,比如,在一個部分地區率先起義建立民主根據地的方式,就可以起到極大的民主宣傳與催化作用,但前提仍然是:要儘可能避免[革]任何人的[命],只要有選擇的時間空間,我們仍然給一些被矇蔽被操縱者反省和改過的機會。

當然,我們希望獨裁集團及早展開善意,制定政治改革的方案與時間表,這樣,我們也許可以通過[國會選舉]、地方選舉、新聞監督等方面入手,和平理性地,實現[零革命]的愛國民主進程。

補充一句:這個例子是虛擬的,因為我真的曾經半夜遇到兩個黑人打劫,但我不肯屈服,拉開架式要放手一搏,他們就以為我會中國功夫,落荒而逃!

獨裁集團的恐怖與能耐,其實就和這兩個黑人很相似,只要國民勇敢地拉開架式,它們也很快就落荒而逃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