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連任後重"百毒不侵"

作者:許偉賢 發表:2003-06-15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報報導,特首董建華連任後對民意升降愈趨不聞不問,曾被特首勸告放棄舉辦六四晚會的支聯會會長司徒華,形容董建華已「百毒不侵」,異見聲音一律「聽唔入耳」,直指:「特首連任後重曳,可能見系最後一鋪闊。」

 成功連任的董建華,力挽稅前買車的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以及拒絕為23條發表白紙草案,在立法會內又怒斥民主派日見囂張。過往曾與特首接觸的司徒華接受本報訪問時舉例說,立法會要求政府成立獨立委員會徹查「沙士」事件,「(特首)毋須一口拒絕斱秋都未聽解釋,呢頭講完呢頭拒絕」,引證特首「百毒不侵」,「你講澖郃都聽唔入耳」,司徒華因此拒絕再與特首對話,因為「講完等於白講」。

封閉政策礙特區運作

 司徒華預計,特區若繼續採取封閉政策,將嚴重影響特區管治及運作,力勸特區多納意見,否則只會對自己不利。

 89年開始為六四事件奔波,更一手一腳孕育支聯會誕生,眼見23條立法之日漸迫近,司徒華卻從未言懼,反認為政府若取締支聯會,「畀我一個好好機會去公民抗命;唔畀,我都一定照開(六四燭光晚會),我都有晒所有心理準備。」

 不少港人認為,在新一代較開明的中國班子領導下,「平反六四」為期不遠,但抗爭14年的司徒華相信,「如果以為四、五年就可以平反,就過度樂觀」,指爭取平反是漫長持久戰,呼籲外界堅守信念,靜待抗爭成功。

 司徒華的母親葬於內地,但他自89年開始,便被禁止踏足內地;去年仍任特首特別顧問的葉國華,於司徒華70歲生日時,曾提出可與華叔併肩返回內地,但遭司徒華一口拒絕,以堅持信念「馳名」的司徒華稱,「如果好似劉千石,我梗系唔返,要返就畀張回鄉證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