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揚:研究俄報廢航母后中共可能暫時放棄擁有航母

發表:2003-06-15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艘報廢的航母緩緩拖進大連港,這是俄羅斯的退役航空母艦,雖然沒到報廢期限,但由於俄羅斯缺乏財力保養,致使其提前退役,並當廢鐵賣給韓國。而韓國正受到亞洲金融風暴的影響,元氣大傷,已無力處理此報廢航母,結果以更低的價格轉賣給一家中國公司。

這家中國公司將報廢航母拖進大連港的原因,是希望利用大連造船廠的技術優勢,將其維修一新用做商業用途。2002年初,大連有人向中央政府提出報告,在報告中論證了如何充分利用此報廢航母的軍事價值;中共政府和軍方高度重視此報告,在研究後迅速展開行動。

1、此報廢航母派駐大量軍事過硬的技術人員和軍官,長期在此航母上吃住,藉此理性加感性熟悉航母的構造。

2、此艘報廢航母上也有一批退役的俄羅斯海軍官兵,都是此航母上曾服役過的人員。中共政府用低廉的價格將他們雇來,充當的是講解員的作用。

3、吃住在報廢航母上的中國軍官們,分成若干討論小組,研究討論如何使用航母和攻擊航母;而俄羅斯退役官兵們也參與討論,並提供俄羅斯軍方的訓練方法、平時保養方法、全艦官兵協作方法、指揮作戰方法等等。

4、中共政府和軍方鼓勵參與人員公開發表自己的心得體會,所以在2002年湧現出大量軍事論文,大多是如何攻擊航母的研究文章,這完全得益於充分利用駐於大連港的報廢航母的軍事價值。

在研究此艘航母后,中共政府和軍方可能達成共識,即中國現在不必擁有航母,避免引起日本和東南亞國家的過度警惕;如果中國擁有航母,也不可能到印度洋與印度海戰,因為這會引起國人和世人的非議,而中共政府和軍方也不認為印度的航母會到中國海附近與中國作戰;面對美國強大的航母群,中國軍方知道自己的航母沒有勝算把握,所以轉而潛心研究攻擊美國航母的戰略戰術;而武力統一臺灣時,航母也不是必須的軍艦;擁有航母則相應配套許多,而現實中沒有緊迫需要,反倒要投入大量資金維護、保養等等……

鑒於目前擁有航母的效果弊大於利,所以中共軍方急於擁有航母的迫切心情已大為降低,開始投入人力、物力和財力研究攻擊航母的技術。

我得到的是第一手材料,情況比較可靠,但我還有許多內容沒有講,畢竟我是個中國人,不能出賣這種情報。我講的這些內容,國外情報機構怕是早已獲得,雖然此報廢航母處於高度封鎖中,但由於牽涉的面和人員太廣,不可能無限保密下去。尤其2002年湧現出大量有關論文,必然引起國外情報機構的關注和調查,現在的真實情況只對普通人是秘密而已!

我可沒有泄露國家機密啊!因為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已經不是什麼保密性的東西了,最起碼對國外情報機構不是了!如果國安機關藉此對我下手,那它們只是找個莫須有的罪名罷了!

2003年6月15日

(來源: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