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濤:邪惡的打壓

發表:2003-06-15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共在國際上的一系列問題上對臺灣實施瘋狂打壓。5月份在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組織大會上中共使出各種招數蠻橫無理地否決由一些國家提出的讓臺灣加入世衛組織(WHO)的提案;日前又透露出北京從2月起即藉口所謂世貿組織(WTO)前身──關貿總協定(GATT)──主席的「92聲明」欲把臺灣在WTO的「常設代表團」地位降格為「經濟貿易辦事處」,使之不再具有主權國家的身份。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竟連在巴拿馬舉行的環球小姐選美活動,也被中國泛政治化,不准臺灣佳麗以「臺灣小姐」名義參與競美。

其實,仔細計較起來,中共在國際上對臺灣的打壓可謂無日無之,無時無之。它極力擠壓臺灣在國際上的生存空間。在政治、經濟、文化、衛生、體育等各種國際組織及其活動中,中共都要祭起所謂「一個中國」的法寶,有時表現得「義正詞嚴」,盛氣凌人;有時又大耍無賴,流氓成性。在政治上,他們不讓臺灣顯示主權國家的身份,不讓中華民國有活動空間。在選美活動中不讓掛上「臺灣小姐」的名分,當然更不能用「中華民國小姐」的身份,難道要用「中國小姐」的名號?真是霸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在臺灣的中華民國有自己的國名、憲法、議會(立院)以及通過民主程序選舉出的國家元首──總統──,它為什麼不能以一個主權國家的身份參與國際上的各種組織與活動?1949年國民政府敗退到臺灣,但中華民國依然存在。這與大宋皇帝從汴梁城敗逃到杭州、仍然是宋朝有何區別?包括中共在內的所有史籍都沒有否認這一歷史事實,都承認南宋王朝的存在,為什麼今天就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世界上有200多個國家,有哪一個政治實體不能在國際上享有自己應有的地位?為什麼唯有中國可以如此橫行霸道打壓臺灣?公理何在?道義何在?

一個令人不解的事實是,中共一直以來都是稱中華民國為臺灣,而在國際上卻又不准中華民國稱自己為臺灣。你說怪也不怪?

鄧小平沒死的時候說。要對臺灣實行「和平統一,一國兩制」。1995年,中國領導人說「中國人不打中國人」,表現得很友善的樣子。但在打壓臺灣時,它卻又是無所不用其極。你要「和平統一」嗎?好啊,但為什麼要在台海對岸佈置那麼多的軍力、導彈?你要「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嗎?好啊,但為什麼一直不願意承諾放棄「以武力解決臺灣問題」?難道「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就隱含著「中國人要打臺灣人」?

中共對臺灣的打壓在臺灣民眾所激起的悲情與憤怒已是有目共睹的了。試想當2000年臺灣進行總統大選時,如果不是中共高調攻擊、打壓民進黨,也許陳水扁不會那麼早地登上總統寶座;如果不是中共的打壓,也許現在不會有那麼多的臺灣民眾站在支持臺灣獨立的一邊。即以此次封殺臺灣加入WHO一事而言,正當SARS肆虐、臺灣需要WHO的信息、資料與國際幫助的關鍵時刻,中共卻極力切斷臺灣與WHO的聯繫渠道。這怎不激起臺灣人民的憤怒!

我黨的宣傳機器長期以來在臺灣問題上極力鼓吹狹隘的民族主義情緒,反對臺灣獨立,甚至不惜以武力統一臺灣。卻從來不分析一下臺灣人民的獨立意識為什麼越來越強烈?生活在民主制度下享有充分民主自由權利的人會歡迎獨裁製度嗎?果真把臺灣納入中共的獨裁統治之下,臺灣人民難道不會有「失去自由的恐懼」嗎?「一國兩制」?香港的「一國兩制」難道不是鏡子?倘若真在臺灣搞了「一國兩制」,臺灣人民難道不怕將來也來個「23條」,將他們管死?看看香港的民主派現在痛苦掙扎的樣子,哪個臺灣人還敢要我們的那個「一國兩制」?

臺灣的政治地位理應由臺灣人民自己決定。如果中國大陸在政治民主化的道路上逐步有所進步,真正使人民享有充分的民主自由權利,也許臺灣人民願意和大陸統一。但那不是靠武力、靠導彈、靠打壓,而是靠中國大陸自身的民主化程度,靠臺灣人民的自願。如果中共堅持一黨專政的獨裁統治,可以預期,那1千年也別想實現兩岸的統一。

《民主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