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北京的黑臉紅金

發表:2003-06-18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有境外媒體報導,中國新一屆對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的九人名單,他們是組長胡錦濤,副組長賈慶林,成員有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國務委員唐家璇、海協會長汪道涵、中共統戰部長劉延東、國安部長許永躍、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副總參謀長熊光楷。其中汪道涵、許永躍、陳雲林、熊光楷為原對臺小組成員。

最意外的是由政協主席賈慶林擔任副組長而排出曾慶紅。這可以有以下解釋:上一屆政協主席李瑞環因為是江澤民的政敵而不讓他插手臺灣事務;賈慶林是江澤民親信,自然「你辦事,我放心。」在某種情況下,由賈慶林出任還好過曾慶紅,因為賈慶林的腐敗問題使他必須依靠江澤民這個靠山,因此會遵循江澤民的強硬路線。而曾慶紅本事太大,主意又多,江澤民不容易控制。

但是由賈慶林出任副組長,對臺灣來說,可能別具意義。

第一,賈慶林身高一米八,面孔黝黑,外號「大老黑」,也可說是「黑老大」,因此以黑臉對臺灣也是肯定的。小組成員的唐家璇是具體負責外交、臺灣和港澳事務的國務委員,因此也負責對臺小組的具體日常工作。唐家璇對臺灣的態度,臺灣民眾領教很多了,例如在國際場合不讓臺灣代表講話和罵臺灣記者等等。他的黑臉是肯定的。至於九個人中有兩個軍人,其中所包含的武力威脅也顯而易見。

第二,賈慶林涉及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遠華集團走私案,在江澤民力保下,不但安然無恙,還繼續陞官發財。由這樣的大貪官來統一臺灣,臺灣的黑金還沒了,又會出現「紅金」了。其實這些年來中共的「紅金」在臺灣就已經相當猖獗,各種形式的「和統」活動,對媒體的滲透,對台商的「優待」等等,紅金都在發揮它的作用,今後將會更加得心應手。

從近來中共對臺灣的表現,在SARS的問題上,不論是被罷免的張文康或風頭一時的吳儀,對臺灣都扮演凶神惡煞的角色;但又假惺惺擺出同情臺灣要以物質支援的模樣來收買臺灣民心。在中共兩個司令部權力鬥爭加劇,也是比賽誰最革命而必須掌握大權的時候,對臺灣的神色俱厲和喊打喊殺是免不了的,特別是在國際事務上;但是它一旦這樣做就會影響明年的總統大選而為民進黨助選時,它在若乾時候也許會收下黑臉而亮出「紅金」。但是無論是甚麼花樣,記住它是一個「狼外婆」就沒錯。

Taiwan News 總合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