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了唯一留在世衛旅遊警告名單上的城市

發表:2003-06-18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說,世界衛生組織撤銷了對臺灣的薩斯疫情旅遊警告,使得中國首都北京成了唯一仍留在旅遊警告名單上的城市。

世衛組織的這一宣布是在馬來西亞舉行的第一屆薩斯會議上做出的,參加這次馬來西亞世衛會議的有來自全球各地的一千多名科學家與醫生,討論如何控制薩斯(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疫情的傳播。

世衛對到目前為止薩斯的控製表示滿意,但世衛的西太平洋地區負責人尾身茂醫生說,人們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他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轉折時期,有人問丘吉爾,這是不是預示著最後結束階段的開始。丘吉爾回答說,『不,這可能只是開始階段的結束。』丘吉爾的這句名言恐怕也適用於目前人類針對薩斯的戰爭。」

自從去年11月在中國廣東爆發以來,薩斯疫情已經導致800多人喪生,其中一半在中國。

確保不反覆

雖然絕大部分地區的薩斯疫情已經得到控制,但世衛組織傳染病負責人海曼醫生說,他們需要確定,薩斯疫情將不會捲土重來。

海曼說,「我們在未來必須要做的是,繼續加強對薩斯疫情的監督與識別。我們必須做出甄別:薩斯疫情是因為季節原因而暫時消失了,還是已經被徹底消滅了。而做到這一點則需要至少12個月的時間,要經歷一年四季的變化之後才能得出結論。」

世衛組織說,世界各國醫護人員團結一致共同對付薩斯的情況令人感到鼓舞。各國對薩斯病例的處置方法,其中包括病例隔離、防感染控制、疫情追蹤等,各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使今年四、五月份高峰期的日發新病例百宗以上,降到了上週的十例以下。如今只有北京仍被稱為薩斯疫區。

世衛表示,要撤除對北京的旅遊警告,仍需要搞清北京的一些感染者的源流,中國是薩斯疫情是否會反覆的關鍵。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根據薩斯疫情已經把到中國的旅遊警告降級為「提醒」,北京除外。

病源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薩斯問題專家安德森教授說,中國可能是發現薩斯病源的關鍵。

安德森教授說,「薩斯病毒的基因和動物冠狀病毒很相似,它很可能同某種鳥類病毒有關。在下一個階段,我們要對中國大陸的薩斯病毒基因進行嚴格的細胞分析。」

世衛西太平洋地區專員尾身茂醫生證實,有關確定薩斯病源的分析正在進行:「談到薩斯病毒到底是不是來自動物的問題,許多研究結果似乎都表明瞭這一點。但最後的確定尚未做出。世衛組織正和中國政府密切合作,相信不久的將來就可以獲得最後的答案。」

世衛組織一再表示,人們決不能滿足於目前對薩斯疫情所取得的基本控制。這並不能說明人類已經制服了薩斯。要想一勞永逸地根除了這一病毒,就必須找到它的病源。

這次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舉行的會議「保安」嚴密,每位與會代表和記者都需要量體溫,作為馬來西亞防治薩斯的措施之一。

包括馬來西亞、泰國、印度尼西亞與柬埔寨等七個亞洲國家和地區一直要求從世界衛生組織的薩斯疫區名單中除名。

世界衛生組織說,全球性合作是打擊任何致命疾病的關鍵措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