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孩子落水呼救 岸邊人無動於衷照吃羊肉串

發表:2003-06-23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0日晚,兩個年僅10歲左右的孩子先後墜入沛縣沛龍公園內的深水塘,生命垂危之時聲聲呼救,卻無人相救,幸而公園經理趕到,舍命救了孩子。

  昨日,記者費盡周折找到了救人的許玉峰經理。他激動地說:「20日晚上6時許,12歲的男孩劉林和8歲的女孩趙夢在沛龍公園內玩。趙夢不小心墜落深塘中,不會水的劉林一邊呼救,一邊跳進塘中救趙夢。而此時此刻,離孩子落水處不到百米處,有200多個大男人在吃羊肉串,面對孩子的聲聲呼救卻無動於衷,沒有一人去救孩子。我當時正在公園門口,突然跑來一個小女孩,她哭著說,有人掉水裡了,快去救啊!我一邊跑向水塘,一邊叫喊在吃羊肉串的男人,有人落水了,快跟我去救人。可他們中有人說,我過一會兒再來,有人說,你先去救,我吃完羊肉串就到,還有人說,我打110。我當時就流淚了。跑步到塘邊,我立刻跳進水中,這時才發現落水的是兩個孩子,且女孩子雙手死死抱住了男孩的後腰,男孩也快支撐不住了。」


  「我立馬從水底托出兩個孩子,再次高聲呼叫人來,可叫喊了10來分鐘,仍舊沒人來相救。好不容易來了一個小青年,卻站在岸邊一動不動。這時候,我的三個兒子跑來了。他們還小,叫我快往岸邊游。我吃力的托著孩子游向岸邊,誰知又墜入深水中。此刻,劉林哭著對我說,我還小,你一定要救活我啊。此刻,我的淚水也禁不住流了下來,心中想,我不能死,一定要救活他們。因我學過氣功,就狠命地往水下蹬上幾腳,水底剛巧有一塊大石頭,給了我反作用力,讓我彈出了深塘。游到岸邊,我三個兒子接住了兩個孩子,和孩子的媽媽一起火速送孩子到最近一家診所搶救,20分鐘後,救活了兩孩子。」


  「我現在想起來還後怕,如果說,當時,水底沒有石頭,我們三人就全沒命了。讓我一直想不通的是,人命關天啊,當時,這麼多大男人,先救人再去吃羊肉串不行嗎?」


  昨晚,記者還電話採訪了許玉峰周圍的群眾。一位姓李的婦女對記者說:「許玉峰救孩子的事跡太感人了,許多人聽了都流淚。如果不是他舍命相救,兩個孩子肯定沒命了。」另一位黃先生說:「當時,有200多人在場,卻無人救孩子,當許先生和孩子墜入深塘中生命有危險時,他拚命呼救……岸邊人仍舊在吃東西!」


  被救孩子的父母則流著淚對記者說:「沒有許經理舍命救人,我們孩子肯定沒命了。他的高尚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通過此事,我們呼喚人們之間多一點關愛和愛心!讓人世間變得更加美好!」 



新華報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