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商遭滅門

發表:2003-06-24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二十三日□晨驚傳台商一家三口滅門血案,在上海從事燈光音響工程的台商宋鈺及其林姓妻子和五歲女兒當場被殺死亡,另兩名分租同一別墅的大陸人士則被刺傷。大陸各地投資的台商,在獲知上海發生台商滅門血案後,都感到十分驚訝。天津台資企業協會會長丁鯤華在獲悉這個消息時,直呼「太可怕了!」。


「上海電視臺」首先報導了此一駭人聽聞的消息。報導說,這起特大上門搶劫殺人案發生在上海市虹井路,兩名歹徒潛入一住家內殺死三人、刺傷二人,搶走白金手錶、現金和一輛長城塞佛吉普車,車牌號為蘇E-PA026。上海公安機關接到報警後,迅速趕赴現場,正在全力開展偵查。

東森新聞報引述上海台辦新聞處長張偉棟強調,官方對這起事件相當重視,已經當作重點案件進行調查,他也重申上海治安良好,這起案件絕對是特例,希望目前正在上海投資生活的台商安心。目前,上海警方已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偵辦本案,專案組長為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長,上海市台辦已派有關局處人員居中協調並安撫被害台商家屬。

熟悉上海台商狀況的張姓台商表示,宋鈺在台商圈中並不算是特別活躍,所以和他相熟的台商朋友不多,他也不太參與台商們的活動。

該官員透露,被害人宋鈺和幾個台商在上海開設的裝潢公司有合作關係。宋鈺承包音響燈光及用電工程,在虹井路的二層樓別墅為其租屋處。二十三日□晨,宋鈺還和朋友在住處宵夜,宵夜後全家就寢。□晨三點二名歹徒侵入搶劫,由於遭遇反抗,鄰居聽見呼救聲報警,但等到警方趕到現場,三名被害人倒臥血泊,歹逃駕車逃逸。

參與現場調查的官員研判,宋鈺及其林姓三十多歲妻子慘遭殺害,可能是因為他們在歹徒行搶時極力反抗,以致被刺殺身亡,而小女孩則可能因受驚嚇大叫,遭歹徒一併滅口。至於兩名分租同一別墅的大陸籍人士,由於在歹徒潛入後隨即被制服,加上行搶過程未加反抗,所以只遭歹徒警告性刺傷,傷勢並不嚴重。

官員表示,案發後,宋鈺妻子的表哥曾特別質疑警方,為何一家三口被殺身亡,同租一屋的兩名大陸人卻只是輕傷,並要求上海警方和有關官員作出解釋。這名官員強調,詳細作案過程還要詢問在場的兩名大陸人,併進行現場採證。該官員一再強調,這起命案絕對沒有針對性,上海警方已奉指示盡速偵破本案,有關單位也有信心很快將破案。 韓姓台商透露,宋鈺為臺北市人,臺灣家住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與復興南路的教師會館附近,五二年次,今年正好四十歲,父親是退休教師;宋鈺的妻子姓林,宜蘭人,今年二十八歲,有一個綽號「小丸子」的四歲女兒。

宋鈺前年四月到上海發展,目前在上海開設「元柏室內裝潢設計公司」,專門從事燈光音響、電話系統和監視器裝備。

據瞭解,此案為大上海的涉及外商與台商的第二起滅門血案,在二○○○年四月,南京亦曾發生搶匪入室殺人案,當時中德合資的揚州亞星賓士公司德方副總經理普方一家四口不幸遇害。時間也是□晨,夫妻及二名小孩同時遇害,警方不久破案,四名搶劫殺人犯為附近居民。警方調查,德商普方曾和歹徒搏鬥遭滅口。

中國時報報導說,大陸各地投資的台商,在獲知上海發生台商滅門血案後,都感到十分驚訝。由於上海治安狀況一向是全大陸最好的地方,竟然還會發生如此重大殺人搶劫事件,許多台商開始更加關注防範自身的安全,也希望當局能夠採取更加完善措施,充分保障台商的人身安全。

在上海從事醫療投資的台商楊文仁在聽到這起重大台商命案後,感到不可思議。他表示,台商們都認為上海治安比臺北、北京都還要好,幾乎未曾聽聞有台商被搶劫殺害的例子,上海台商都不覺得人身安全會有問題,所以警覺性一直不高。

天津台資企業協會會長丁鯤華在獲悉這個消息時,直呼「太可怕了!」。他感慨地說:「在家裡被殺害,實在是沒有辦法的事,這可能也不是生活態度的問題,台商只有平常多注意安全,少張揚錢財。」

一向治安問題較嚴重的廣東地區,曾經發生不少台商被殺害事件,但東莞台資企業協會會長張漢文表示,多數台商被殺害主要是感情糾紛,也有不少是被劫財殺害的,但類似這種滅門血案實在令人震驚。他還強調,台商絕對不要展現財大氣粗的模樣,這很容易成為歹徒下手的對象,平常交友要慎選,不必要的朋友盡量少來往,臺灣鄉親之間也要多連繫,彼此互相照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